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安徽:部分营养饲料营养成分不达标

  记者从安徽省质监局了解到,为全面了解全省饲料行业质量现状,安徽省质监局日前进行了一次抽样调查。质监局在安徽淮北、合肥、滁州、六安、芜湖、安庆等6个地市42家企业抽取样品84组,经检验合格76组,抽样合格率为90.5%,其中全价料抽查71组,合格66组,抽样合格率为93%;预混合饲料抽查13组,合格10组,抽样合格率为76.9%。

  据安徽省质监局工作人员许玲介绍,检验结果显示,在饲料产品检验中,卫生指标全部合格。所有饲料中未发现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不过,饲料的营养成分并不乐观。

  据介绍,此次抽查出的不合格产品主要是营养成分不达标。在抽检中,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蛋白质、钙、总磷和维生素A。其中,蛋白质是衡量混合饲料产品质量的重要营养指标,粗蛋白质含量偏低,会影响所饲养动物的正常生长,降低动物生产性能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蛋白质不合格主要是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偷工减料或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出不合格产品;钙、总磷不合格是有些企业使用植酸酶提高磷的含量,用石粉代替磷酸氢钙,由于使用比例不恰当,导致钙含量超过标准值的上限,总磷达不到要求。由于维生素易分解,有些企业在原料选购环节质量把关不严,没有对维生素进行必要的预处理或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有的企业为降低成本、偷工减料,使用已氧化分解了的廉价原料。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