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调查显示:外国保险公司在华扩张面临障碍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诸多障碍可能影响外国保险公司的在华扩张计划,其中包括监管壁垒、竞争加剧和员工流失率较高等。

  专业服务公司普华永道的调查显示,约有45家外国保险公司与中方合作伙伴在内地建立了合资业务,但合资企业结构、分支机构地点和产品种类等方面的限制,令许多公司感到失望。

  此项调查采访了在华经营外资背景企业的28位高管。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到2011年,外国保险公司将占据10%的市场份额。

  然而,中国本土和外国保险公司都预计,它们将面临来自中国强大银行业的严峻挑战。中国各银行最近已获准收购保险公司股权,并正在推出银保产品。

  按保费收入计算,美国国际集团(AIG)、英杰华(Aviva)、忠利保险(Generali)、保诚保险(Prudential)和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是中国最大的5家外国保险公司。预计在未来3年,还将有20家海外保险公司进入中国市场。

  人力资源也是外国保险公司感到头疼的问题。目前的工资涨幅接近20%,而2/3以上的受访者称,今年的员工流失率高达24%。报告补充道:“人才匮乏也影响了外国保险公司实现一流合规的能力。”

  中国保监会(CIRC)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寿险、健康险和财产险的保费收入为5620亿元人民币(合822亿美元),同比增长51%。

  以国际标准衡量,中国的保险普及率仍然偏低,但随着财富的增长,以及在今年四川地震等事件发生后,更多人意识到保险的必要性,预计中国的保险普及率将会提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