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本周股市还看经济数据脸色

   今日关注“大小非”新政能否抚慰市场

  沪深股市在9月份的第一周并未给人们带来任何惊喜,市场的持续下跌不断挑战着投资者的心理底部。8月末的强劲反弹在这一周演化为更为剧烈的下挫,沪指不仅再创此轮调整新低,还跌穿了上轮牛市2245点的顶部,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

  分析上周股市下跌的原因,一方面,弱市中市场信心低迷,另一方面,市场对政策的期盼频频落空,由此带来失望情绪。更为重要的是,上周沪深交易所分别修改股票上市规则,尽管有减少停牌时间等具备利好效应的内容,但其中对部分限售股限售期的缩短、为境外公司在境内发行上市预留法规空间等内容引发了市场对扩容的担忧。

  另外,招商证券首次公开发行(IPO)今日过会的消息也让脆弱的市场雪上加霜。

  不管是修改股票上市规则还是大盘股的上市发行,从长远来看都具有积极意义,但在弱市中,人们更倾向于解读其中的利空信息,并做出强烈反应,由此出现了上周五股市的大幅下挫。

  针对困扰当前市场的一些热点问题,证监会上周末采取积极行动,宣布将推出可交换公司债,允许上市公司股东用股票质押发行债券,以缓解“大小非”股东资金困境,避免因资金紧张而不计成本地抛售股票。

  另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还表示,将以创新的市场化手段解决“大小非”问题,不会违背股权分置改革形成的契约。这也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对“大小非”的态度,以稳定市场预期,避免“大小非”股东因畏惧可能出台的限制减持措施而加速出逃。

  监管层的这些努力能否抚慰市场要待本周观察。而本周即将公布的8月份主要经济数据也将对市场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报告称,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望进一步回落,但价格上涨压力依然不轻。在市场对宏观经济数据和政策极为关注的今天,8月份数据能否成为市场反弹的契机值得进一步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