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政府历史上四次救市

  1933年美国“新政”

  1929年,美国爆发大规模经济危机。当时“市场不干预主义”占垄断地位,美联储面对股灾袖手旁观,造成了股市崩溃和大萧条。罗斯福上台后,实施“新政”,着手建立一整套以法律为基础的监管构架,开辟了政府干预市场的新路。

  1987年10月的股灾

  1987年10月19日,道琼斯指数一天内重挫508.32点,跌幅达22.6%,引发了全球性股灾。次日,白宫发表声明表示国家经济运行状态良好,以鼓舞信心。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指挥美联储购买大量国债,又让联邦基金利率在一天内下降0.75个百分点,最终1987年股灾没有造成美国经济衰退。

  2001年纳斯达克泡沫

  2001年,美国的互联网泡沫破灭,纳斯达克指数从5000点狂跌至2000点。对此,美联储采取了持续的扩张性政策,在有效救助股市的同时,也导致了消费和借贷过快增长,从而造成了房产市场的泡沫。不少经济学家认为,当时的扩张政策为如今的次贷危机埋下了伏笔。

  本轮次贷危机

  2007年3月爆发的次贷危机,一直呈现蔓延并深化的趋势。对此,美国国内各方纷纷出招,救市措施频发。此次美国政府亲自出手接管“两房”,将私人控股的上市公司“国有化”,被各界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大一次政府干预股市行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