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昨日是可口可乐宣布收购汇源果汁全部股份的第五天,记者在顺义汇源总部看到,汇源果汁运营如常。但据该公司员工向记者透露,在汇源果汁宣布被可口可乐收购前一个月,公司内部已进行了一次裁员。业内认为这是汇源提前为转手做的准备。

  汇源宿舍楼前,匆匆而过的员工神情严肃。员工们均在私下谈论这场并购。“现在宿舍都没有住满,前段时间刚裁了一批人,听说以后还会裁员。”汇源果汁总部宿舍楼的员工唐天(化名)说。

  尽管朱新礼声称所有工厂的员工都非常安心、安定,因为被收购后员工们的待遇会更好,但普通员工最担心的还是公司易主后会不会裁员。

  百利哇工厂的张惠(化名)今年4月份才从老家山东来到顺义汇源果汁总部,她告诉记者,她所在的百利哇工厂1个月前已变相裁了部分员工。而对于汇源被可口可乐收购,张惠说,其实他们都不太了解,被收购的事情是被传开的,也有领导来稳定他们的情绪,表示对他们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也无需恐慌。但得不到更多的信息,员工们还是觉得特别不踏实。

  国内某知名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王先生表示,一个企业被并购后,公司的战略和经营理念等都会有所调整,人员发生变动也是很必然的。“通常收购前后会对公司进行裁员,已成为收购案件的惯例。”王先生讲。例如此前,联想收购IBM PC后推出新的重组计划,为节省成本,联想便曾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过多次大规模裁员。

  不过,王先生说:“一般劳动密集型企业,多是采取劳务输出的方式雇用员工,这种情况下企业裁员,会承担较小的风险。”汇源的一名员工对记者说,此前一个月汇源顺义工厂就曾进行过部分员工的裁员,而他们大多是由山东的劳务部门派遣过来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