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仍能新增1.5亿劳动力 世界工厂不会后继乏人

  下一个30年,中国将新增1.5亿高素质人员,这将为外资投资中国提供强大的劳动力支持。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了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洽谈会”)开幕式,并在随后的“2008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要在完善外资投资政策,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的基础上,鼓励外商依法通过各种形式参与中国国有企业改组改造。

鼓励外商设立创业投资企业,完善创业投资退出机制,鼓励跨国公司加快本土化。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上述同一论坛上表示,中国在为外资投资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开放力度,保持利用外资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推进公开透明、逐步完善的外商投资者法律体系建设。

  中国已连续16年成为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陈德铭说,在下一个30年,中国将新增1.5亿高素质人员,仍是全球劳动力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加上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这些将继续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难得的商机。

  洽谈会期间,商务部条法司举办了“新形势下外资管理制度的修订与完善研讨会”。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李成钢在会上谈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外资并购制度的完善问题、换股操作问题、红筹上市问题、返程并购问题及国家审查问题;完善《关于设立外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简化审批程序、下放审批权、转化为股份公司需符合的要件等问题;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制度设想,外商投资企业特别清算问题等。

  国税总局国际司何俊雄处长在研讨会上表示,根据外商在中国投资呈现的新方式,该局将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税务政策。

  针对外商并购境内企业进行投资的情况,何俊雄建议在税收方面关注以下问题:境内企业纳税情况,是否存在欠税或其他税务潜在风险;境内企业亏损情况,如数额较大,并购后其亏损结转额将受限制;境内企业税收待遇情况,并购后如股权比例、经营范围发生变化,其原有享受的税收优惠待遇,2008年以后是否仍可享受,需要重新评估界定;境内企业留存未分配利润,2008年以后并购后汇出的,将得不到免税;关联交易并购,凡涉及税收目的的,将引起税务部门疑虑;境内股权或资产置换到境外,将要求按照公允价格交易。

  国家工商总局投资企业注册局副局长陈烨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推动外资登记管理制度的完善,实现外资主体准入和监管的规范、统一。证监会国际合作部竺煜处长、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孙鲁军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