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人寿将加快布局农村网点 巩固发展县域寿险

  国内最大寿险商??中国人寿表示将采取措施巩固其在县域市场的先发优势,包括合理布局农村网点,建设标准化营销服务部,大力发展农村小额保险等。

  9日在甘肃敦煌举行的“中国人寿2008年全球公司开放日”活动中,中国人寿副总裁刘英齐介绍了中国人寿的发展策略。
其中,着力提升公司在大中城市的竞争能力和巩固其在县域市场的先发优势,是她在介绍中所表明的态度。

  在提升大中城市竞争能力方面,刘英齐表示这是公司长期坚持的主导策略,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大中城市公司管理机制,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如选派优秀人才充实到大中城市公司领导班子等。

  与此同时,在县域业务方面,中国人寿近年来加大了农村基层网点投入力度,推进了乡镇建点、人员进村的步伐,积极承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外出务工人员意外伤害险等惠农业务,积极推进“低保费、低保额、保障适中”的农村小额保险试点工作。今年8月,中国人寿作为在农村拥有网点最多的公司,率先在甘肃、四川等9个试点省份启动了小额保险试点。此外还主动参与创建“保险社区”“保险村”“保险镇”等工作,发挥保险参与社会管理的职能,努力为各级政府分忧解难。

  在甘肃,目前全省寿险业务的60%左右都是由中国人寿承保的,其中在敦煌市,中国人寿的份额更是在80%以上。

  但总体上看,我国保险业尚很幼小,保险渗透率还很低,今年发生的汶川地震灾害凸显了县域保险的亟待发展。此次地震中,中国人寿为1.6万多名客户进行了理赔给付,但由于当地居民投保的保额都不高,总赔款却只在4亿元左右,远远低于预期。中国人寿独立董事马永伟说,“保险业还是要加快步伐发展,并解决好发展不均衡的问题。”

  据悉,中国人寿计划加快农村网点布局,到2010年要将县域营销员队伍发展到50万人,将农村网点数量增加到19000个,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农村地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英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