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已同4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双向投资合作机制

  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华10日在厦门表示,中国已经与世界上4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双向投资促进合作机制,并且签署了投资促进合作备忘录。

  于华是在10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世界创新与投资促进平台”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他表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近年来致力于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投资工作,既为潜在的投资者服务,也为已经投资的投资者服务;既为中国吸引外商投资服务,也为推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提供服务。

  据介绍,“世界创新与投资促进平台”是商务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准备在地方搭建的旨在促进自主创新、促进双向投资的集多方资源为一体的多元化平台,其核心内容就是将创新与投资相融合,使“创新”与“投资”两个国家战略有机结合。

  于华表示,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创新对外投资和合作方式是构筑中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路径。创新要以投资促进为实现手段,投资要以创新为最终目的,要将创新与投资相融合,整合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世界创新与投资促进平台”发布会是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活动之一。中国投洽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8日在厦门开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