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收购上海工厂剩余25%股权 青啤瞄准世博会市场

  青岛啤酒(600600.SH)昨天发布公告称,将从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手中收购青岛啤酒上海松江有限公司余下25%股权。2000年时,青啤已从嘉士伯手中收购75%股份。与此同时,华润雪花也有意在上海建设工厂,上海市场啤酒之战已箭在弦上。

  嘉士伯方面随后证实此事,并表示这一转让是“嘉士伯大中华区战略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亦是两年前拟定的策略方针。通过此次股份转让,嘉士伯可继续集中力量发展迅速增长的嘉士伯品牌及大中华区其他的重点啤酒业务”。

  2000年8月9日,青啤与嘉士伯签订协议,在完成75%股权转让后,青啤有权利在10年内以相当于人民币5125万元的外币价格收购剩余25%股权。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建华表示,自青啤入股后,该工厂便不再生产嘉士伯啤酒。

  青啤公告显示,根据2000年协议,青啤将按照约定的对价以现金支付,与此同时,青啤集团将使用内部资源支付该对价。

  目前,三得利在上海啤酒市场占据半壁江山,而青啤不到20%份额,华润雪花约在10%左右。青啤此举显示将来可能会在上海市场有所动作。

  对此,青啤并未做出回复。而华润雪花对于上海建厂一事也未作评论。据消息人士透露,华润上海工厂已经立项,正在报批。“大家都预计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啤酒销量会有一个较大的增长,因此大家可能都将有所动作。”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