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索尼推数码单反相机 难撼佳能、尼康传统格局

  “想让一个男人迅速变穷,就推荐他去玩摄影”。这虽是个笑话,但近年来人们越来越不满足于卡片机带来的影像效果,单反相机不再只是商业摄影师和发烧友的喜好。但数码单反相机市场由于诸多专利及技术难度限制,已越来越变成巨头之间的游戏。

  昨天,索尼发布全画幅单反900相机,持续挑战佳能和尼康的传统霸主地位。据悉,2006年6月索尼发布第一款数码单反100,后来又发布四款数码单反700、200、350和300。推出2460万像素全画幅900后,短短2年多时间,索尼已完成数码单反全线布局。

  市场调查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07年佳能在全球市场共售出318万台单反相机,市场占有率为42.7%,而尼康为298万台,占40%。索尼昨天透露的数据称,2007年索尼占到整个市场的10%,虽仍难与两大巨头抗衡,但已对其构成压力。

  市场分析师刘晓阳称,由于数码单反用户品牌忠诚度较高,索尼短时间内仍难撼动传统两强的市场地位,而较贵的镜头及镜头产品线不全的缺陷也是制约索尼的难题。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