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并购完成后 朱新礼仍将参与汇源经营

  昨日上午,汇源果汁举行中期业绩说明会,除公司运营情况外,与可口可乐的并购案成为最受关注的内容。汇源果汁副总裁吴育强指出,虽然部分媒体对收购可行性展开观点不同的讨论,但公司认为,并购获股东通过的机会很大。
另外,现任公司董事长、汇源公司创始人朱新礼在并购完成后将出任公司名誉主席,并继续参与公司经营,“汇源”品牌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吴育强表示,可口可乐要完成收购出售汇源股份,必须要获得最少64.51%股东赞成,目前汇源三个主要股东,包括汇源主席朱新礼、达能集团及WarburgPincus已经签订不可撤回出售协议,所以预计收购获股东通过的机会很大。

  另外,此前有接近朱新礼的业内人士曾经表示,依朱新礼的个人风格,其与别人共同管理汇源公司的可能性不大。但吴育强昨天强调,并购完成后,朱新礼将担任汇源董事会名誉主席,继续参与公司的业务经营。而汇源果汁品牌持有人为可口可乐公司,后者将利用汇源的销售渠道拓展内地市场。

  吴育强称,这一收购计划如果获得商务部有关审批,汇源将聘请独立顾问公司及委任一名独立董事,向股东提供评估收购价是否合理。但他没有对可口可乐的收购完成程序作出任何评论。

  几天以来,可口可乐并购汇源一事在中国市场掀起热议。并购是否会对中国饮料市场构成垄断,汇源果汁的民族品牌如何走向,汇源事先是否有裁员行为等成为几大焦点。汇源日前发出澄清公告表示,可口可乐已经确认在收购汇源后将利用其作为全球性饮料公司的专长,进一步发展“汇源”品牌。

  9月9日晚,汇源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营业额跌5.2%至12.94亿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跌6.7%,股东应占溢利3.67亿元,同比增长7.2%。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全年,汇源的股东应占溢利增幅高达188.9%。

  对于营业额下降的原因,吴育强解释,由于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升,令公司整体毛利下跌,但预期下半年原材料价格有望回落,毛利率有望回升。而摩根大通在最近对汇源的分析报告中则指出,汇源2008年盈利有潜在下跌风险,可口可乐提出的179.2港元收购价却相当于预期2008年及2009年市盈率分别高达36倍和31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 吴育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