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市低迷 投资者转战债市淘金

  随着股票市场越跌越深,风险要低得多的债券投资,得到许多“嗅觉灵敏”的投资者青睐。记者昨日在几家证券营业部了解到,很多个人投资者最近都转变了投资思路,转战目前火热的债券市场。

  “最近客户转向债券交易的现象很多,尤其是我们这里的一些大客户。

有些很早以前就开始做了。”记者在联合证券某高端客户集中的营业部采访时,该营业部经理向记者坦言。

  “高端客户相对来说更具理财意识,他们在发掘投资机会的过程中,往往也较普通投资者先行一步。”

  该营业部经理还透露,目前他们营业部在债券市场运作的资金大概有两到三个亿,除去国债的部分,其余约有2个亿都是投资在目前流行的公司债和企业债上。另外,随着最近债券投资越来越受追捧,营业部的债券资金规模也是迅速扩展。

  “保守估计,最近一段时间营业部债券投资整体规模就有超过6%的增长。”该营业部经理表示。

  一般而言,债券投资因其较高的安全性容易在弱市环境中受到青睐,不过从近期的债券市场走势看,火爆的行情也许是投资者另一个选择的理由。

  公司债无疑是债券市场最为抢眼的“明星”,近期几只债券的集中发行也引发了市场的哄抢。不仅如此,债券上市以后资金的追捧力度丝毫未减。

  行情显示,从今年7月的08新湖债开始,最近的7只公司债上市以后全部呈现单边逆市上扬的火爆走势,截至昨日,7只债券上市后的涨幅全都在2%以上,其中08新湖债目前涨幅已达8.98%。尽管周四涨跌不一,但这7只公司债当日又一次呈现了齐创新高的局面。除了公司债,企业债也是这段时间内债市的热点,上证企债指数从8月27日开始的十一连阳显示出此类品种目前超强的人气。由此可见,无论是资金用来避险,还是参与其中的炒作,目前的债券市场正在汇集越来越多的人气。

  此外,除了部分“先知先觉”的大户,一些中小投资者也纷纷加入到债券投资的队伍中来。广州某营业部经理向记者透露,尽管营业部交易数据变化不太明显,但“最近来营业部咨询债券交易的投资者增加了许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