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美汽油价格因飓风“艾克”袭击上涨

  据美国油价资讯服务公司等机构的数据,受飓风“艾克”袭击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影响,美国普通无铅汽油全国平均零售价14日每加仑上涨6美分,至3.795美元。

  部分地区的汽油价格已经涨到每加仑5美元以上。

在田纳西州东部城市诺克斯维尔,有加油站的标价上升到了每加仑5.19美元;在亚拉巴马州的马斯尔肖尔斯,油价已高达每加仑5.30美元。

  因“艾克”来袭,美国大约1/4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暂停。美国总统布什已下令暂时放松对进口外国石油产品的限制,并要求有关部门监控国内油价,确保消费者利益。

  美国能源部14日说,应两家石油公司要求,该部门已同意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动用20万桶原油,提供给康菲石油公司设在伊利诺伊州的一家炼油厂;同时还将为普拉西德石油公司设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炼油厂提供10.9万桶原油,以帮助这两家公司弥补供应短缺。

  另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得克萨斯州有14座炼油厂因“艾克”袭击暂时停工;路易斯安那州的炼油厂在两周前遭遇飓风“古斯塔夫”袭击后目前尚需恢复。

  但飓风“艾克”的影响对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的冲击却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大,纽约市场油价昨日开盘后每桶暴跌5.63美元,报95.55美元。另据报道,昨日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亚洲电子交易时段,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为每桶99.50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下跌1.68美元。

  油价继续惯性下跌,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日前曾指责,目前国际上石油市场的现况是由市场投机炒作造成的。同时分析人士也表示,国际油价之所以没有出现上涨是由于飓风“艾克”对美国得克萨斯州产油设施的影响小于预期。

  “艾克”13日袭击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带,造成严重破坏,经济损失初步估计在80亿美元以上,是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后对美国城市袭击力度最大的一场飓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克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