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各国出招应对“雷曼危机”

  为应对雷曼兄弟破产可能引起的金融风暴,多国政府监管部门及金融巨头均在第一时间宣布采取相应措施。

  欧洲央行:

  向市场注入300亿欧元资金

  欧洲央行(ECB)周一称,通过一天期流动性操作向市场挹注300亿欧元资金,边际利率(marginalrate)为4.30%,平均利率为4.39%,共收到51家银行发出的902.7亿欧元竞购申请。


  瑞士央行:

  向市场提供额外流动性

  瑞士央行周一向货币市场提供额外流动性,隔夜拆借资金的利率定为1.90%。瑞士央行还以1.90%的利率提供了一周期资金,利率水平持平于上周五。

  德国财政部:

  银行业所受影响没有美国严重

  德国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周一表示,迄今为止德国银行业受到的金融市场动荡的冲击没有美英两国银行业的严重。

  德国财政部新闻发言人TorstenAlbig在一次例行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迄今为止,总体上德国金融机构介入(金融动荡)的程度不如美国和英国银行业介入的那样广。”他还称,这可能是德国金融业稳定的信号。

  伦敦金属交易所:

  雷曼成不能履约的会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发言人周一称,已根据LEM规则宣布美国投行雷曼为不能履约的会员。该发言人称,“已暂停他们(雷曼)在LMESelect电子盘的交易,但是他们仍能进行电话交易。”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

  已经对雷曼破产做好准备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周一表示,其已经对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做好了准备。截至2007年年底,挪威主权基金持有雷曼超过8.4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

  目前尚不得知该主权财富基金2008年对雷曼敞口的变化情况。但其管理人一直试图在2008年将投资于股权资产的份额从之前的40%提高至60%。

  瑞银:

  能够应对金融市场冲击

  瑞银发言人称,该银行已储备了充足的资本金,来帮助其度过雷曼兄弟引发的市场困境及未来的市场危机。瑞银是在此次全球信贷危机中受创最重的欧洲银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