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农行副行长:次贷危机警示中国金融做好风险管理

  中新网9月16日电最新一期《求是》刊载农业银行副行长罗熹的文章称,当前次贷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已经显现,但中国商业银行投资次级债券的总量不大,次贷危机的直接影响有限。不过次贷危机仍警示中国要审慎对待金融创新,做好风险管理。


  文章指出,次贷危机发生以来,国际经济环境日趋复杂多变,已经给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首先,中国经济外贸依存度较高,随着欧美国家经济下滑,将严重影响中国的出口领域与企业,这需要对中国经济结构做出相应的调整与改变。

  其次,中国要面对通胀的挑战。由于美国自身存在巨大的债务问题,其通过降息、发行货币等手段减轻压力,必然会加剧国际市场流动性泛滥,造成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中国由于自然资源所限,受其影响通胀压力正日益加大。为应对通胀,中国近期加大了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力度。

  文章称,从对金融业的影响来看,中国商业银行投资次级债券的总量不大,次贷危机的直接影响有限。但是,及时总结次贷危机的经验教训将会为银行风险管理带来有意的启示。中国金融业应有明确的风险战略、政策制度和健康的风险文化,健全内部治理结构,严格执行风险政策和制度,在风险收益的长期平衡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文章强调,要进一步密切关注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重新检讨现行的住房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估计房地产泡沫破裂引发大规模不良贷款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