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日本央行纷纷向金融体系注资

  据彭博社16日报道,为减少金融市场因雷曼兄弟“倒掉”而受到的冲击,世界各地的央行纷纷采取救市措施,向市场“输血”。日前,欧洲央行决定向欧元区金融市场注资700亿欧元,英国央行出资200亿英镑供给其资本市场,同时日本央行也对其金融体系住入了240亿美元,这是日本央行自今年3月31日以来最大规模的注资。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后,亚洲与欧洲的股市均连续两日出现大跌。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已经到了世界各地不得不采取措施,来稳定人心的时候了。实际上,世界各地央行也是箭在弦上,密切关注着金融体系是否存在任何动荡的征兆。此外,海外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各监管当局最恐惧的一点,是目前的危机是否会导致金融信贷条件进一步紧缩——这将最终造成经济形势恶化。因此,为了防范这一连锁反应的出现,除了出台稳定市场的政策,已别无选择。

  虽然政府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开始了行动,但其提供的资金似乎难解市场之渴。英国央行于16日表示,金融机构向央行申请的贷款总额已超过其计划供给的3倍。欧洲央行也表示,15日已向金融机构输出了300亿欧元,但16日仍然有56个贷款竞标机构“嗷嗷待哺”,它们的资金申请总额高达1024.8亿欧元。欧洲央行已经承诺,将尽可能满足市场需求,尽最大努力稳定金融体系。

  据外电报道,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日前表示正与雷曼兄弟公司洽商,收购其部分资产,并预期16日将有结果。但对于商谈前景,巴克莱银行发表声明称,“不确定双方磋商会达成协议。”

  雷曼申请破产后,外界分析其纽约总部大楼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值成为其最有价值的资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