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持股的中国公司业务未受影响

  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但是并未说明将如何处置它旗下公司的各项投资。截至今年8月底,雷曼兄弟共管理着2730亿美元资产,其中也包括雷曼兄弟在中国投资的资产。每经记者16日联系了雷曼兄弟在中国投资的各个公司,获悉雷曼兄弟在中国投资的各个公司的业务并不会受到多大影响。

  雷曼中国公司发声明

  雷曼公司中国代表处16日通过其公关公司向本报发来了两份声明。一份声明是关注全球业务的,声明称,申请破产保护的是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不包括其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子公司或附属公司。所有的经纪业务将继续运作。雷曼兄弟公司的客户,包括其 全 资 附 属 公 司 的 客 户 ,NeubergerBerman控股和LLC公司都继续进行交易或根据需要采取其他行动。

  另一份声明是关于雷曼亚洲业务的。声明中表示:“雷曼兄弟亚洲有限公司、雷曼兄弟亚洲证券有些公司、雷曼兄弟亚洲期货有限公司即时起停止所有业务,其中包括暂停在港交所的股票和期货交易。”声明中还称,雷曼兄弟亚洲资产管理业务一切照常运营,零售结构性产品的处置等待通知。

  金碟软件:不会造成影响

  雷曼兄弟虽然进入中国较晚,但是已经在中国进行了多笔投资。其中雷曼投资金碟软件备受关注。2006年,雷曼兄弟与IBM公司联合组建大中华私募投资基金,双方各出资9000万美元。2007年,该基金购入金蝶软件约7.7%股份,其中雷曼兄弟占3.85%。

  昨天,金蝶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陈登坤向本报记者表示,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对金蝶目前的业务发展不会造成影响。陈登坤说,大中华私募投资基金对金碟的投资中,IBM占主导地位,金碟接受该基金的投资也是因为金碟和IBM的合作在先,金碟看重的是业务上的战略合作,对于单纯的财务投资不感兴趣。他强调,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并不会影响到金碟和IBM的合作基础,因此不会对金碟的业务造成实际影响。

  2007年12月,雷曼兄弟联合多家风险投资机构,向旅游搜索网站“去哪儿”(Qunar.com)注资1000万美元。16日下午,“去哪儿”公司发布了对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的声明:“去哪儿”的营运一切如常,不受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的影响。

  声明中称:“雷曼对于 ‘去哪儿’的投资方式,与众所周知的硅谷风险投资模式是相同的,雷曼兄弟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已在去年完成‘去哪儿’的投资。因此投资方的状况,并不会影响我们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乐观。”

  中铁二局合资公司运营正常

  雷曼兄弟的触角也伸到了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今年4月1日,中铁二局曾对外透露,将与雷曼兄弟公司关联企业ALAMsouthwestHoldings(简称ALAM)联合成立合资公司,进军城市产业等领域。昨日,中铁二局回应称,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目前并未影响到双方合资公司的正常运营。

  对此,中铁二局董秘邓爱民昨日表示,目前看来,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对合资公司没有任何影响。公司和ALAM公司合资建立的成都中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今年5月28日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公司运行一切正常。ALAM公司美元出资早已到位,目前也已兑换成人民币打进公司账户了。邓爱民表示,ALAM公司只是雷曼兄弟公司下属的关联公司,所以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对双方的合资公司受影响不大。

  去年12月雷曼兄弟向天津融创集团注资2亿美元,拟取得后者35%的股份。而记者联系该公司时,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没有这么多”,并表示亚洲业务只占雷曼兄弟业务的很小份额,而融创又是“很小份额里的很小份额”,所以雷曼的申请破产对公司正常经营没有影响。此外,雷曼兄弟还曾持有香港上市公司鸿隆控股约13%的股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登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