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花旗:贷款利率下调 交行息差收入受影响较大

  花旗银行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双率一起下调,整体宏观经济政策转变来临,并预期央行将进一步下调准备金率,年底前或至少多减息一次。同时,花旗认为,国内贷款利息不利于交行。交通银行的中报显示,该行二季度净利息收入环比零增长,因此这次贷款利率下调,对交行影响比较大。

  降息减少银行净利润

  花旗银行分析师FrancoLam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基准利率后交通银行相比国内其他银行所受影响比较大这个结论,是根据交通银行的半年报内显示的资料计算出来的。而根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除花旗外,标准普尔等国外研究机构也对交通银行并不看好。

  中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认为,今年的贷款重定价基本完成了约70%~80%,因此此次降息对银行业今年净利润的影响是有限的,但是对于银行业明年的净利润负面影响在-7%左右,其中对大银行、股份制、城商行的影响分别为-5%、-10%和-6%。该分析师认为明年华夏银行深发展民生银行的净利润所受负面影响最大,分别约8.2%、6.8%.6%,而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明年净利润所受负面影响最小。

  宏源证券金融业分析师胡建军则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由于国内银行同质化程度比较高,因此此次降利率对各家银行的影响差不多。

  摩根大通下调银行业评级

  彭博社昨天的消息称,因担忧房地产市场恶化可能导致银行贷款形成坏账,摩根大通将中国银行业投资评级下调至“中性”。摩根大通驻香港分析师SunilGarg表示,投资于金融股的投资者应该选择保险股,因为他们不会面临银行同样的风险,却能从货币政策放松中同等受益。

  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房地产贷款占中国大型银行总贷款的7.5%。Garg在报告中指出,中国银行业2009年获利料增长18%,若房地产贷款关的信贷成本增加,获利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

  在下调双率前,高盛的研究报告称,将银行业2009年和2010年的盈利预测平均下调了6%~7%(小型银行的下调幅度为8%~10%)。高盛认为,2009年银行贷款定价能力、净息差和资产质量缺乏可预见性,同时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不良贷款上市风险感到担忧,因此对银行业持中性看法。

  北京大学经济所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认为,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削减了银行利差,在存款利率不变的情况下,银行的利差收入肯定会缩小。但是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高了银行的资金流动性,降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冯科说,双率下调对银行的预期影响会大于实际影响,双降或能平衡银行收益。

  北京某银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最担心的是怕持续降息,息差大幅收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冯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