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外资奶粉品牌慎言涨价 专家称长期仍有涨价可能

  惠正一

  雅培(中国)公关负责人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就是否涨价问题进行评估,目前尚无定论。

  面对此次原奶危机,虽然外资奶粉品牌均表现低调,且大部分品牌表示近期无意涨价。

不过,业内专家预测,从长期来看,外资品牌涨价的可能比较大。

  此前,美赞臣被传价格上调了15%。不过,昨天美赞臣的公关负责人却向记者强调,公司在上周进行了新品发布,对现有品牌进行了一次配方升级。“新品推出需要很长的准备时间,是计划中的事情,现在提价纯属巧合。”

  除了上述两家公司以外,其余在中国市场的主流外资品牌均表示无意涨价。惠氏(中国)公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需以稳定市场为主,惠氏不会选择在这一时刻涨价。”多美滋和雀巢也表示近期不会涨价。

  与此同时,记者昨天在上海几家大卖场发现,多美滋和美赞臣两大品牌的部分奶粉均在进行大手笔促销,例如购买多盒奶粉,赠送迪斯尼抱枕、玩具汽车,甚至童车等。对此,两家企业均表示促销是常规市场手段。

  雀巢是外资奶粉主流品牌中唯一一家在中国采购奶源的企业。雀巢方面昨天表示,仍将继续在中国采购奶源。雀巢方面称,雀巢在中国采购奶源均是通过向农民直购的方式,并不走奶贩子渠道,且对于原奶质量有严格的赏罚措施。

  在中国乳品行业格局中,外资尽管在液态奶领域捉襟见肘,但在奶粉方面却占据强势位置。不过,通过国内奶粉企业近几年的努力,已经在由外资奶粉占据的高端市场撕开了一个口子。然而此次事件又给市场留出了大片空白,外资奶粉将如何处理?其实,包括美赞臣在内的外资品牌早已突破原先的优势市场,积极向二、三线城市布局。

  乳业资深分析师陈渝表示:“眼下三资品牌的乳企产值和利税占据中国整个乳品行业的三分之一,而在婴幼儿奶粉领域,外资方面的份额要超过一半。”陈渝预测,本次事件将在一定时间内对内资奶粉造成不利影响。而外资奶粉现有的产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未来在供求关系的推动下,洋品牌很有可能选择涨价。”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