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IMD不受破产影响 “去哪儿”继续扩大业务

  乐琰

  连格林斯潘也不会想到华尔街会如此一夜巨变,雷曼兄弟破产消息一出,其在华投资企业备受关注。去年年底获得雷曼兄弟注资的 “去哪儿” (Qunar.com)旅游搜索网昨日发表声明称,雷曼兄弟的破产不会影响“去哪儿”运作,公司还将迅速发展业务。

  “去哪儿”昨日表示,对于拥有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宣布的破产消息感到十分的惋惜,但是破产的仅是母公司,旗下的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部门均不在破产之列。雷曼兄弟集团旗下的“雷曼兄弟私人股权合伙公司”(即雷曼兄弟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Lehman Brothers Private Equity Partners Ltd,LBPE)是属于IMD事业群(Investment Management Division) 中收益优良的子公司,其在中国投行业务发展更在亚洲领先。IMD将持续营运,不受母公司的任何影响。

  “去哪儿” 介绍,雷曼对于“去哪儿” (Qunar.com)1000万美元的投资方式,与硅谷风险投资模式是相同的, 这笔投资去年已经完成,雷曼兄弟对“去哪儿”的注资已经都到位了。

  “中国旅游搜索的成长潜力无穷,我们接下来还会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上市计划也会继续运作,假如一切发展顺利的话,我们预计可以到2009年年底或者2010年年初上市。”“去哪儿”总裁、合伙创始人庄辰超表示。

  据了解,“去哪儿”成立于2005年,第一轮投资人为GSR和MAYFIELD,去年年底,“去哪儿”获得了第二轮千万美元左右的融资,这笔融资正是由雷曼兄弟私人股权合伙公司(Lehman Brothers Private EquityPartnersLtd,LBPE)所主导。

  “我们与雷曼兄弟的接触是从去年六七月开始的,9月左右就基本谈定了融资事宜,进展很顺利,且雷曼兄弟当年全年的财务状况都十分良好。” 庄辰超说。

  据“去哪儿”内部人员透露,其实与雷曼兄弟当时的合作之所以如此顺利,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雷曼兄弟与“去哪儿”第一轮投资人GSR和MAYFIELD的关系不错,通过第一轮投资人的引荐,合作成功概率大大提高,而且此前雷曼兄弟在海外投资过同类的旅游搜索网站企业,比如SIDESPEP和KAYAK,可见雷曼兄弟对于这类企业一直青睐有加。

  “去哪儿”方面还透露,接下来还会进行第三轮融资,且投资方还是很有可能来自美国。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辰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