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联通、电信股东大会通过合并交易

  联通与电信昨日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联通向网通出售CDMA网络资产及相关事宜,所有相关议案均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为此次电信重组扫清了最大的障碍。

  联通红筹公司首席执行官常小兵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西班牙电讯及联通现有股东SK电讯,均对联通与网通合并一事抱支持态度,但目前并没有就西班牙电讯增持新公司股份作出任何承诺,也没有要求SK电讯增持公司股份。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只接到在天津及深圳试点推行“携号转网”的通知,但并不代表政府正全面启动非对称管制政策。

  股东大会通过

  根据各方此前公告,中国联通以438亿元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以662亿元向中国电信集团出售CDMA网络资产,同时,联通吸收合并网通。

  中国联通(600050)及联通红筹公司(00762.HK)16日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和股东特别大会,批准公司出售CDMA业务给中国电信,同时批准了与网通红筹公司合并的议案。

  同日,中国电信(00728.HK)股东特别大会上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议案,批准电信CDMA租约及拟议年度上限。持有70.89%公司股份的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回避表决,最终该议案获得99.9943%赞成,0.0057%反对,由于赞成票数超过50%,该议案正式通过。

  中电信此前宣布,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已同意向联通集团收购CDMA网络,再将CDMA网络租赁给中电信,初步期限由今年10月至2010年12月底,租赁费为期内CDMA业务收入的28%。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公司将按与中国电信达成的详细交易协议时间表,出售CDMA业务,交割起始日为2008年10月1日。在交易完成后,中国联通出售CDMA业务所得资金将用于发展GSM业务、建设3G网络,提升公司竞争力。

  中国联通还提示,公司与中国网通的合并交易还有待9月17日中国网通的法院会议和股东特别大会批准,最终,合并交易还需得到香港高等法院10月14日的聆讯批准。

  未承诺西班牙电讯增持

  针对网通红筹公司(00906.HK)现有股东西班牙电讯有计划增持网通的表态,联通红筹公司首席执行官常小兵在股东会上表示,西班牙电讯及联通现有股东SK电讯,均对联通与网通合并一事抱支持态度,但目前没有就西班牙电讯增持新公司股份作出任何承诺,也没有要求SK电讯增持公司股份。不过,他指出,合并后,新公司正式成立后,会在新公司的基础上再作安排。

  常小兵称,目前只接到通知,在天津及深圳进行“携号转网”的试点,但这并不代表政府正全面启动保持行业均衡发展的政策。此前市场传言,为抑制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保持重组后三家运营商的均衡发展,可能启动非对称管制措施。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