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华南啤酒战事白热化 金威 生力啤酒销售下降报亏

  随着华南啤酒战事白热化,金威啤酒(00124.HK)和生力啤酒(00236.HK)最先被“烧伤”。近日,金威啤酒和生力啤酒先后公布今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分别亏损2470万港元和1429万港元。

  销售大幅下降,是金威啤酒和生力啤酒两份亏损财务报表中最大的共同点。


  今年上半年,金威啤酒销量只有不到31万吨,同比下降15.6%,而2470万港元的亏损金额比去年全年的亏损还要高。

  而生力啤酒用“状况异常困难”形容华南市场的销售情况。本来生力啤酒对华南啤酒市场一直抱有重望,去年中为重点进攻华南市场,还停止了香港酒厂的生产,将资源重点转向顺德生力(广东)啤酒有限公司。

  曾经把握香港啤酒龙头位置的生力啤酒,为挽颓势,今年投入巨资邀请李连杰制作广告大片,刺激香港市场的生力高级品牌啤酒销售增加近30%,而生力啤酒所有啤酒在香港业务也有所提升,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有8.9%的增长。但仍不足以抵消生力啤酒在华南业务的销量倒退,生力啤酒在业绩公告中确认,华南市场有“两位数”的大幅下降。

  据生力啤酒的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08年6月30日,亏损1429万港元。生力啤酒认为销量的下跌加上不断增加的经营成本影响了集团的盈利表现。其中,销售下跌又有几项因素,包括较高通胀率、经营成本上升、更激烈的同业竞争以及非常恶劣的天气。往年5月份后啤酒销售进入销售旺季,但是广东却出现一段漫长的雨季,令啤酒生产商大感头痛。

  曾经称雄香港市场的生力啤酒,近年业绩一直下滑。生力啤酒承认之前市场发展的方向有失误,目前,生力啤酒适应华南市场的改变,生力广东在今年4月推出了瓶装龙啤生啤。生力啤酒预期这款新产品可以加强龙啤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提升生力广东整体产品组合,以应付市场人口结构改变及原材料价格上升。

  为抵消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生力广东今年两度提高金装龙啤和白金龙啤的价格。而广州生力最近也提高生力品牌主打大瓶装啤酒价格。今年7月,生力啤酒宣布重新推出曾在华南风靡一时的广氏菠萝啤,也为提升华南业务的销售。

  由于广东市场的啤酒价格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金威、珠江的盈利能力一直被同行所羡慕。但随着“过江龙”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华润雪花纷纷杀入广东,广东啤酒产能在两年间暴涨500万吨。广东啤酒协会最新统计数字,广东啤酒吨酒利润跌至80余元,比全国啤酒100元的平均吨酒利润还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