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一款伊利雪条被验出含三聚氰胺

  香港超市发出通告回收有关产品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天发布消息称,该中心在周末及中秋假期期间从市面抽取了3款台湾罐装饮品的11个样本及16个内地生产的鲜奶、雪糕、雪条及酸奶酪样本作检测,结果,伊利酸奶味雪条样本被验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要求回收该产品。

  据了解,被发现含有“三聚氰胺”的产品为伊利牧场大果粒酸奶味雪条(净体积:90毫升装),制造商为“Shanghai Yili AB Foods Co. Ltd.”,含量为百万分之十五。

  该中心发言人称,根据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的标准,“三聚氰胺”的安全参考值(即每日可容忍摄入量)为每日每公斤体重0.63毫克。根据风险评估的结果,一个体重60公斤的成人每天要进食多于2.5公斤雪条(即多于22支雪条),其“三聚氰胺”摄入量才超过安全参考值;一个体重30公斤的孩童每天要进食多于1.25公斤雪条(即多于11支雪条),其“三聚氰胺”摄入量才超过安全参考值。在一般食用情况下,这次被验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的伊利酸奶味雪条,不会对健康构成重大影响,但建议不宜给予幼儿食用。

  发言人又称,由于检出“三聚氰胺”的含量极微,有机会是在生产过程中处理的器皿受到污染所致,现正与生产商了解,进口商会回收该产品。

  惠康、百佳等超市均发出通告,回收有关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