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受累雷曼破产全球股市重挫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15日美国金融业再掀风暴。当天,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而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则被美国银行收购。上述消息引发了投资者的强烈担忧,美国道指创下2001年“9·11”以来的最大跌幅。

全球主要股市也因此纷纷大跌。虽然欧美等国家采取一系列救市举措,但收效甚微。正如格林斯潘所说,“美国正陷于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这场危机引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由于次贷危机再度爆发,美股道指周一暴跌504点,引发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强震,欧洲以及亚太各股市纷纷随道指重挫。其中,周一,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2.74%、巴黎CAC 40指数跌3.78%、英国FTSE指数跌3.92%;亚太主要股指方面,昨日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4.95%、香港恒生指数跌5.44%、南韩综合指数跌6.10%、台股加权指数跌4.89%。

  港股市场周二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时恒生指数收报于18300.61点,暴跌1052.29点至近22个月低点,跌幅5.44%;国企指数收市报9236.58点,暴跌738.42点,跌幅7.40%,明显弱于大盘。

  43只蓝筹股无一上涨,中国联通中国神华、中国网通等十多只中字头个股跌幅均超过10%。由于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可能性加大,油价的大跌未能提振中资石油股表现,昨日平均跌6.90%。中资银行股平均跌8.23%;中资保险股平均跌11.17%;

  AH板块中倒挂个股减少为7只,分别是中国人寿-12.27%、中国平安-11.21%、海螺水泥-11.19%、交通银行-8.90%、招商银行-6.89%、建设银行-5.78%、工商银行-2.73%。

  

  市场分析

  美道指创“9·11”来最大跌幅

  继贝尔斯登倒下以及“两房危机”之后,次贷危机再度升级,美国五大投行又倒下两家,此消息让美国股市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一”,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504.48点,跌幅达4.42%,创下“9·11”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拖累欧洲以及亚太各主要股市随之重挫。

  截至本周一收盘时,道指已跌至10917.51点,在不到1年时间里回吐了5年涨幅的2/3。对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把这场由次贷引发的金融危机描述为“百年一遇的危机”。

  市场动态

  雷曼所持港股昨遭沽货

  受雷曼兄弟破产的消息打击,雷曼兄弟资产管理公司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超过5%的港股早盘普遍遭抛售,仅富力地产(02777-HK)有国内货币政策的利好消息支持,跌幅收窄至2%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