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食品生产企业国家免检全停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全面整顿奶制品行业

  患儿达6244名,3人死亡 继续追责,石家庄市长将免职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全面检查奶制品,整顿奶制品行业。

会议认为,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的发生,反映出奶制品市场混乱,监管机制存在漏洞,监管工作不力。会议决定:全力救治患者,免费治疗;不合格的产品全部下架、封存和销毁;对奶制品进行全面检查,整顿奶制品行业;严格监管奶制品生产企业,监管部门派出驻厂人员,对每一批次出厂产品进行严格检验;尽快修订监管法规,严格法律追究制度;对奶农实施扶持政策;彻底查明事故原因,惩处违法犯罪分子,对负有责任的企业、监管部门和行政负责人严肃追责。

  高层继续问责,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党内职务被免,将依法免去其市长职务。

  卫生部部长陈竺17日说,截至17日8时,各地共报告临床诊断患儿6244名。其中有158人发生过急性肾功能衰竭。调查发现有3例死亡病例,其中甘肃2名、浙江1名。

  整改

  国家免检资格全停

  国家质检总局17日发布公告,从即日起,停止所有食品类生产企业获得的国家免检产品资格,相关企业要立即停止其国家免检资格的相关宣传活动,其生产的产品和印制的包装上已使用的国家免检标志不再有效。

  三鹿出口卫生注册吊销

  国家认监委17日下发通知,对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做出了以下三项处理决定:一、责成各有关认证机构,按照相关程序,撤销该企业及其产品相关认证证书;二、责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按照相关程序,撤销该企业的实验室认可证书;三、责成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相关程序,吊销该企业出口食品卫生注册资格。记者 姜涛

  问责

  石家庄市长党内职务被免

  记者从河北省委获悉,根据对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调查的进展情况,河北省委研究决定,免去冀纯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并由石家庄市委提请市人大按照法定程序免去冀纯堂市长职务。

  此前的16日,石家庄市分管农业生产的副市长张发旺和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孙任虎的职务被免。三鹿集团党委书记田文华的职务被免,其董事长一职当晚被罢免,总经理职务被解聘。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毅,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志国16日也被免去党内外职务。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被刑拘

  据河北省公安厅17日介绍,17日又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逮捕。截至目前,警方已经对2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逮捕6人,刑拘了包括三鹿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在内的22人。

  新近被依法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胡某,男,52岁,汉族,河北省元氏县北正乡杨家寨村人,在本村经营一家养牛场。另一名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卞某,男,58岁,汉族,河北省鹿泉市大河镇城东桥西村人,任鹿泉市大河镇某奶牛养殖公司副厂长、兽医。警方侦查查明:今年4月,胡某以获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向鹿泉市大河镇某奶牛养殖公司经理赵某(已被逮捕)出售三聚氰胺4袋、每袋20公斤。之后,卞某在经理赵某的授意下,于今年4月至8月间,将三聚氰胺多次掺杂在该公司生产的牛奶中,供应给三鹿集团。

  河北副省长:

  石家庄政府应担重大责任

  在17日举行的国新办记者会后,河北省副省长杨崇勇说,奶农2005年4月就开始在奶中加三聚氰胺了。三鹿集团今年8月2日向石家庄市政府报告奶粉质量存在问题后,市政府没有及时向社会公布,直到9月9日才向省政府报告,应承担重大责任。三鹿公司在管理中存在重大漏洞,并在向石家庄市政府报告前采取了一些掩盖事实的行为。

  质检总局:

  认真调查失职渎职行为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表示,质检总局将对质检系统的人员在本次事件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进行认真调查。他表示,不管是谁,凡是渎职、失职,凡是官商勾结,凡是违法违纪的,一律依照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纯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