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斥责政府8年规管不善 美国国会彻查金融危机

  中新网9月18日电金融海啸为美国大选年掀起政治波澜,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NancyPelosi)17日下令对华尔街金融危机,展开“全面和迅速”的调查,并会要求传召财政部长等高官,调查布什政府是否失职或处理失当。


  拟传召财长雷曼总裁储局主席

  据香港《明报》报道,控制国会参众两院的民主党,正计划积极调查今次华尔街金融巨变中,布什政府的角色,以及研究应否加强政府规管和改革的问题。佩洛西指摘布什政府过去8年对“金融市场规管不善”,失败的放宽管制政策,是这场金融海啸爆发的原因之一。问及民主党是否应为今次金融危机负上一些责任时,她只答:“不该。”共和党则抨击佩洛西此举只是想以“做骚”方式,故意抹黑共和党,并指主要官员不会合作。

  听证将于未来数周进行,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Paulson)将被列入传召名单中。佩洛西亦指示议院旗下专责小组配合调查,众院监督及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韦克斯曼(HenryWaxman)已致函雷曼兄弟总裁富尔德(RichardFuld),要他月底出席听证会。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也将于下周二召开听证会,检讨政府拯救金融市场危机所作的行动,是否太过冒险。

  参议员质疑拯救AIG成本过高

  华府17日变相接管保险业巨头AIG,提供850亿美元贷款拯救AIG,部分参议员便质疑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未免成本太高。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于18日和下周二分别传召财长保尔森和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调查出手救市的原则标准。一名委员会成员透露,他曾向保尔森问及出手拯救AIG、贝尔斯登等公司的底线,但保尔森的回答“并不令人满意”。

  金融海啸令经济议题成了大选焦点。奥巴马阵营实时推出新广告,攻击对手不懂经济﹕“麦凯恩不认为出现了经济危机,他怎可能治理好我们的经济?”

  麦凯恩则反击:“奥巴马看到了经济危机,然后他就发现了一个政治契机。我的朋友,这不是谈论政治契机的时刻,这是考验领导力的时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