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摩根大通巨资助雷曼“改嫁”巴克莱

  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9月16日宣布,与雷曼兄弟达成收购协议。银行将以2.5亿美元现金收购雷曼兄弟在北美地区的投行及资本市场运营部门,同时还将以15亿美元收购雷曼在纽约的总部及两个数据中心。

  摩根大通继9月15日向雷曼注资870亿美元后,于9月16日追加510亿美元用于处理破产事宜。

根据雷曼破产申请文件,在雷曼及美联储纽约分部的要求下,为了避免金融市场的资金断裂,摩根大通将为雷曼的清理、处置及证券交易事宜提供资金。文件还指出,摩根大通还有可能提供额外资金。

  摩根大通这笔巨款或许对雷曼的顺利“出嫁”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因为巴克莱此前曾经表示,如果美国破产法庭未能在今年9月24日之前通过雷曼纽约南方分部的破产要求,将终止对雷曼的收购交易。

  专业人士表示,摩根大通支付资金可能大部分来自于美联储的一级交易商信用工具。该工具是美联储的常规借贷工具之一,用于支持赔偿及清理系统。

  巴克莱所收购的部分是雷曼的大笔固定收入运营业务,而招致雷曼破产的房地产资产及投资管理部门,后者包括运营良好的Neuberger Berman公司,都不在此次收购范围之内。

  雷曼公司现在的交易资产估值为720亿美元,而交易债务在680亿美元。目前,被巴克莱收购的部门拥有1万名员工,该部门将被并入巴克莱银行投行及投资管理业务的组成部分。

  巴克莱渴望拓展美国市场已久,而这笔交易将创造一个横跨所有重要市场及业务渠道的全球投行,包括企业资产市场、债务资产市场、并购、商品交易及外汇交易市场。巴克莱在交易两天前曾退出谈判,表示收购雷曼不符合其股东的最高利益。但在交易后,巴克莱又称,其股东对交易的支持态度表现在对银行股份的增持行为上。它预期会增加11亿美元的额外订购数。

  巴克莱首席执行官瓦利认为,对雷曼兄弟的收购将增强银行的策略执行力,尤其是其在北美市场的盈利率。

  第三季度,巴克莱银行在投资业务上的利润受次贷危机影响减记17亿英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