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出海抄底 中行23亿购洛希尔银行20%股权

  受美国次贷危机纵深蔓延的影响,全球金融资产出现大幅缩水。然而,就在次贷危机第二波海啸袭来之际,国内银行却开始出手海外金融资产!

  本次“抄底”主角是昨日刚公告持有7000多万美元雷曼兄弟债券及对其贷款5000多万美元的中国银行

在次贷危机蔓延、海外投资受挫的背景下,中行出资2.36亿欧元收购以私人银行业务闻名全球的洛希尔银行20%股权,显然又将成为金融市场令人关注的焦点。

  虽然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仍在蔓延,但并没有妨碍国内银行走出去的脚步,此次中国银行出手的目标就是法国洛希尔银行。

  今日,中国银行(601988,收盘价3.05元)发布公告称,拟以2.3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2.977亿元)的总价收购法国洛希尔银行20%的股权。

  “战略合作、互惠双赢”——着重在资产管理、私人银行业务和托管业务领域合作,或许这就是中国银行此次出手的真正目的。

  每股收购价190.49欧元

  中国银行此次收购的股权包括两部分:其中一部分为洛希尔银行向中国银行发行和分派的66.3268万新股,另外一部分为洛希尔银行大股东CFSH出售的57.7064万股份,共占洛希尔银行扩大后股本的20%,收购价格为每股190.49欧元。本次交易对价总计为2.3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2.977亿元。

  出手法国洛希尔银行,中国银行目的何在呢?中国银行表示,本次交易既可以预期使该行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亦可以引进洛希尔银行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经验,提高公司在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等战略发展领域的实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重点。

  此外,与洛希尔银行的合作,有助于促进该行的产品开发能力和国际化运作水平,丰富其金融产品领域的经验,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中高端客户。同时,中行具有知名的品牌和广泛的网络和渠道,双方优势的结合亦有助于该行拓展欧洲及其他新兴市场。

  不过,中国银行同时表示,“由于本次交易的规模相对不大,本次交易预期并不会对本行的资本充足率或每股盈利构成重大影响。”

  洛希尔银行来头不小

  公告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洛希尔银行的总资产为32.08亿欧元,负债28.12亿欧元,所有者权益为3.96亿欧元,未经调整税后净利润1.05亿欧元。

  1.05亿欧元相当于10.2亿元人民币,粗看之下或许让人觉得洛希尔银行并不起眼。但实际上,洛希尔银行的背景相当深厚。

  资料显示,洛希尔银行是一家在法国注册成立,总部设在巴黎,并由洛希尔家族控股的以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为主要业务的金融集团,洛希尔家族在金融行业有着超过250年的历史,正是受益于洛希尔家族在欧洲乃至全球金融行业所建立的声誉,洛希尔银行在欧洲私人银行及资产管理领域拥有独特优势。

  洛希尔银行的产品覆盖全面,其网络遍布包括法国、英国、瑞士和卢森堡等多个欧洲国家。截至2007年底,洛希尔银行旗下管理的资产达296亿欧元。

  “显然,正是由于洛希尔银行的独特优势,使中国银行选择了收购20%的股权,在次贷危机导致全球金融资产大缩水之际出手,对中国银行而言或许也是一个 ‘抄底’契机!”业内人士如此认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