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退奶粉高潮迭起 退货柜台排长龙各超市告急

  三鹿事件引爆退奶粉高潮 退货柜台排长龙各超市告急

  岗顶好又多客服处不少顾客在办理问题奶粉退货手续。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工作人员称,绝非有意不退货,等有现金后会通知顾客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新快报记者 王娟 见习记者 吴梦纾

  “三鹿”事件引爆广州退奶粉高潮。

连日来,广州市内各大小超市都为退奶粉疲于奔命,各大问题品牌的奶粉堆满了服务柜,工作人员直呼:“人太多,顶唔顺!”有超市甚至一度出现资金短缺问题。

  超市员工“陀螺转”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岗顶的好又多超市看到,拿着雅士利、三鹿等各类问题奶粉的消费者,在客服中心办理退货处排起了长龙。整个服务柜台上,摆满了消费者带来的奶粉,不少人还是一箱一箱地提着。而在柜台下,早已堆满了成功退货的问题奶粉。

  超市两名工作人员忙着将退回的奶粉送往仓库,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称,“一早上都不知道退了多少货,我们两人来回运了好多次。”而在专柜前忙着受理退货业务的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接电话,一边迅速记录,不时还得抽空回答顾客的咨询。

  现金告急奶粉先存放

  下午3时许,一位男士拿着一箱施恩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来到柜台前,将购物小票交给办理退货的服务员,见此情形服务员说,“1000多元的货,我们现在没有这么多现金退给你呀!”该顾客听闻十分惊讶,“那怎么办,在你这里买的,大老远跑过来就是要在你这里退啊!”服务员随即回答道,“你可以存放在我们这里,等到有现金退给你的时候,你再来取现金。”几经协商,该顾客被告知可能到下午或是晚上才能有现金退货。对此,超市工作人员称,只是暂时资金不到位,绝非有意不退货。

  超市承诺帮找代理商

  记者在多家超市发现,对于问题奶粉退货规定,有些市民还不太清楚。一位拿着雅士利婴幼儿罐装奶粉的杨女士,被告知她的一罐已开封的奶粉不可退。“超市说不能退就不能退吧”,杨女士拿着已经退还的586元现金离开了超市。记者随即询问排队的其他消费者,对于“已经食用的奶粉,只要符合批次都可以退货”这一规定,有些人尚不清楚,大多数消费者只带着未开封的前来退货。而对于自己手中的奶粉,是否符合规定的批次,更是不知。不少市民抱着“能退就退,不能退就算”的心态排队等候。

  据多家超市退货专柜人员介绍,从超市开门后,就一直有顾客前来排队退奶粉,对于持有小票或者会员卡的消费者,现场即可立即现金退货,对于遗失小票或者没有其他证明方式的消费者,“我们或请他们自己找代理商,或选择先在超市留下个人资料,我们代为联系”。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