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专家预计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替代煤和油气

  在此间召开的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上,院士们表示保护环境离不开经济发展的战略转型,可再生能源将承担能源需求的大任。

  中国的COD、工业烟尘、粉尘、二氧化硫排放量均居世界第一,二氧化碳排放量世界第二。
但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预计:再过42年,风能、水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我国的主要能源。

  在此次论坛上,黄其励作了“我国可再生能源现状和发展路线图”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可再生能源资源的利用现状和发展目标、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以及发展可再生能源的保障措施。

  黄其励提出,到205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将替代煤炭和油气,有望满足全国43%的能源需求。可再生能源将逐步由补充能源提升为替代能源、主流能源乃至主导能源之一。

  黄其励认为,大力节能、控制需求总量、发展清洁能源技术、加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是优化能源结构、填补常规能源缺口、保护环境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