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加拿大股市创二十一年来最高单日涨幅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十九日电(尹琳)由美国牵头的全球救市措施迅速生效,十九日北美地区股市飙升。多伦多股市当天大涨八百四十二点四二点,达到一九八七年以来股指最大升幅。

  多伦多股指全天升幅为百分之七点零三,收市时报一万二千九百一十二点九九点,成为二十一年来升幅最大的一天。
其中,能源股和材料股升幅最大,分别达到百分之八点九和百分之九点六;金融股中,道明银行上升百分之九点六,加拿大皇家银行上涨百分之七点二。

  事实上,加拿大股市自昨天开始已好转。加拿大央行加入美国等国一起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将金融股推至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十九日,受到美国政府金融救助计划的强烈支撑,流动资金重新回到市场,推动股指强劲反弹。

  加拿大金融行业人士指出,类似情况在市场低潮期只可能出现一次。加拿大皇家银行资金市场执行主管保罗说,“这是席卷式的。不只是市场行为,还有与市场活动相关的各种计划前所未有,让人难以置信。”

  加拿大股市分析人员称,市场十九日的复原或许看起来有点太多,但其实此前市场已经探底。“过去两个星期发生的一切是一个分水岭,象征政府是否有意愿介入市场,阻止市场体系出现险情。”与此同时,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再次重申,加拿大并没有受到美国的冲击,金融体系目前状态良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