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部分地产专家否认已现全国“降价潮”

  但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仍将持续调整

  本报记者于祥明面对几家大型开发商纷纷降价而引发的“降价潮”论,部分地产专家并不认可。在上周末举行的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中国海外董事局主席孔庆平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管理学博士张政军等人都表示,降价只是房地产企业自身行为,就全国而言,目前并无所谓“降价潮”。


  降价是企业自身行为面对部分开发商追随龙头企业降价,朱中一认为这“只是企业自身行为”,“因为房地产的价格是由开发商和消费者协商确定的。”他说。

  朱中一进一步指出,实际上“万科降价的那部分房子属于滞销的一些中小户型,占其份额非常小,并不是所谓的大范围、大幅度降价。”

  对此,孔庆平也向媒体表示,不同的企业做事风格各不相同,一些企业主动降价仅仅是企业自身行为。孔庆平指出,房地产市场区域性很强,必须“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单独分析,简单而言的所谓全国性“降价潮”不够理性。

  同时,孔庆平分析指出,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所谓“泡沫论”也不能一概而论。比如“一个国际化中心城市的核心的地段的优质物业,是有比较强的抗跌能力的,但是在它的周边比较远的地方,比如说北京,你问我五环以外会不会跌,我可以跟你讲很可能跌。”他说。

  张政军指出,降价目前还是企业自己的行为,但也有些许担忧。他分析指出,万科降价举措是建立在万科对于整个行业的市场判断的基础上,加之“万科是房产龙头,所以它的一些竞争策略,可能会受到比较强烈关注,进而可能会影响其他房企效仿。”张政军指出,降价只是一个短期影响,而根据市场理论:短期的趋势,短期的波动是可以被操纵的,但是中长期的走势是不可以操作的。

  所以,“目前一些企业降价只能是把它作为该企业的一种应对,它可能会影响其他房企对市场的某种判断。”张政军说。

  市场低预期决定观望依旧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对“降价潮”上述专家有不同看法,但是对于未来市场的持续调整却可以肯定。“目前的低预期决定观望依旧持续,这个调整我想明年上半年还在延续中。”朱中一表示,要特别关注房地产整体价格走势。

  对此,孔庆平则表现出长期的乐观。他认为,近期央行调低利率等一系列政策出台意味着政策对当前经济形势早已有所准备,因此未来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当中,还需要保持各个行业的健康稳定的发展,包括房地产。

  “"双率"下调对房地产行业影响并不大,这不完全是针对房地产企业的,更多的是对整个社会特别是中小企业有关系。”朱中一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企业要合理定价、政府要稳定政策、金融部门要给房企信贷支持、购房者要理性买卖等各方面一起努力才能实现房地产“软着陆”。

  与此同时,张政军表示,对于一些大品牌房企,现在的楼市调整并不能影响其发展势头。但是,对于那些对环境调整认识不足,准备不足的企业必须陷入困境。进而,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大重组和整合。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中一 | 张政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