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受美金融风暴影响 台股暴跌仅两档个股完全填权

  美国雷曼兄弟宣布破产,造成全球股市大跌,台股更跌破6000点大关,填权息行情失灵。根据券商统计,到9月18日为止,1259家上市柜公司当中,仅有佳大、联发科两档个股完全填权息,填权息达五成以上为六家,上市柜公司填权比率不到1%。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金融业利空消息不断,重创国际股市表现,台当局相继调降证交税、启动“国安基金”护盘,以及禁止150档大型权值股平盘之下放空,企图稳住台股的阵脚。市场投资气氛不佳,上市柜公司绝大多数处于贴权息状态。

  金鼎证券分析,过去的经验显示,台股在空头的趋势中,整体的除权息表现普遍欠佳,以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2000年科技股网络泡沫为例,亚洲金融风暴当年,填权息的公司仅有55家,仅占当时上市柜家数404家的13.61%。网络泡沫化发生,上市柜公司家数攀升至917家,上市柜填权息五成以上家数仅有18家,占上市柜家数比重为1.96%。

  不过,重大利空发生之后,经济步入衰退期的末端,来年整体除权息的表现会好转,以2001年为例,填权息五成的个股上升到278家,占917家上市柜公司的30%。

  金鼎证券提醒,到9月底为止,外资依然持续汇出,除权后增资股卖压尚未纾缓,短线出现技术性反弹,后续的攻击力道仍偏弱。若以技术面观察,台股跌破十年线后,在政策性利多持续出笼之下出现反弹,但操作上仍应谨慎为宜,宜控制持股成数。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