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浙江:百万婴幼儿纳入食用奶粉婴儿数据库

  新华网杭州9月22日电(记者 张乐)记者22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为确保因食用问题奶粉导致结石症的患儿得到及时救治,浙江省正在着手建立一个覆盖大约100万婴幼儿的食用奶粉婴儿数据库。

  据了解,从9月17日起,省卫生厅已在全省范围内推行社区责任医生网底筛查制度,要求全省3万名社区责任医生、乡镇(街道)公共卫生管理员和村(社区)公共卫生联络员利用儿童计划免疫、系统保健管理以及计生和派出所的人口资料,深入社区和家庭,全面调查3岁以下婴幼儿喂养史,摸底排查相关病例,并每日汇总辖区内新增报告病例情况,及时上报。
卫生厅随后依据调查结果建立全省食用奶粉婴儿数据库。

  数据库统计内容包括:3岁以下婴幼儿人数及其基本情况、接受人工喂养的婴幼儿数以及他们当中食用三鹿奶粉和其他品牌奶粉的人数。除3岁以下的本省户籍儿童外,数据库还将涵盖所有在浙生活的流动儿童。

  “根据统计,浙江省每年出生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婴儿大约是60万,这当中有50%以上接受人工喂养。因此,数据库大约会涵盖100万名婴幼儿。”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杨敬说,浙江此举是为了最大限度了解婴幼儿食用奶粉的情况,排查并敦促可能食用过问题奶粉的婴幼儿及早进行免费检查,将问题奶粉可能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同时,卫生厅还要求各社区责任医生肩负起对农村、社区进行宣传教育的责任,督促有喂养三鹿奶粉的婴幼儿家长或监护人及时带婴儿到医疗机构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