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信集团或将竞购澳矿

  ◆每经记者 刘春香 发自上海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中信集团正在考虑竞购澳大利亚矿业公司AquilaResourcesLtd.标售的铁矿石和煤炭资产。据悉,中信集团此次竞标 澳 大 利 亚 矿 业 公 司AquilaResourcesLtd.的铁矿石和煤炭资产,可能由中信集团直接投标,也有可能通过总部设在香港的子公司中信资源控股有限公司 (中信资源,01205,HK)来竞购。

  昨日,记者向中信集团办公室求证此事,中信集团相关人员目前表示对此事尚不知情。同样,昨日中信资源并没有针对上述竞购一事发布公告及相关说明。

  上个月,总部在珀斯的AquilaResourcesLtd.表示,已经与其他公司就收购、合并或资产出售进行了商洽。

  业内人士称,此次中信资源出手的可能性相当高,主要是中信资源系中信集团指定的集团整体天然资源业务的旗舰公司,主要通过收购和投资,成为向中国供应主要商品和天然资源的综合供应商。

  虽然中信集团尚未就竞购澳矿事宜作出回复,但业内专家称,中国企业竞购国外铁矿石等资源已成为必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