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券商煤炭三行业两日涨幅均超20%

  银行券商煤炭三行业两日涨幅均超20%

  金融煤炭估值仍有相对优势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两日A股受印花税单边征收等多重利好刺激,两市股指大幅度上涨,上证指数两个交易暴涨了17.96%,而银行、煤炭两大行业个股上涨最快。

  统计显示,9月19日以来共有192只个股涨幅超过19.5%,市盈率20倍以下的个股有81只。在市盈率20倍以下的个股中,煤炭石油行业21只股票、金融行业20只股票、有色金属行业6只股票、机械行业6只股票、医药行业5只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9月11日至9月17日银行股受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影响,曾出现连续跌停的局格,成为机构抛弃的对象,而保险资金逆市大量购入银行股,但近两日银行股均出现持续涨停。统计显示,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个股中,共有16只银行股,市盈率20倍以下就达到了14只,其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A北京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8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近两日股价反弹幅度均为涨停。根据上证所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前3个交易日机构资金连续杀跌,合计净流出沪市19.06亿元,其中尤以抛弃银行股的力度最大,机构合计从该板块净流出资金58.543亿元。然而,上周前3个交易日基金合计从沪市净流出6550万元,保险资金(T类账号)合计净买入了6.59亿元。上周基金净卖出的三大板块分别为:银行5.58亿元;房地产开发3.25亿元;证券保险1.57亿元;基金净买入的三大板块分别为:土木工程4.66亿元;热电板块2.78亿元;煤炭及炼焦1.97亿。

  事实上,9月1日至9日基金资金净流入量为4.49亿元。TOP席位追踪显示,多头基金的交易态度还算积极。资金流入超过1亿元的基金有3家,买入最多的基金会员4682和4737,分别买入了1.64亿元和1.62亿元。其中如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宝钢股份中国神华中信证券,分别买入4978.9万元、4336.72万元、3998.58万元、3973.78万元、2465.55万元和2207.28万元。

  另外,股价上涨较快的煤炭股,而近两日股价也出现持续涨停态势。统计显示,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个股中,煤炭股占了21个席位,市盈率不足10倍的个股分别是五矿发展国阳新能西山煤电开滦股份神火股份兖州煤业大同煤业兰花科创恒源煤电等9只个股。煤炭在经历了基金7月的抛售后,8月又重新被基金拾起。据TopView数据显示,从8月18日到8月底,煤炭板块交易非常活跃,机构资金净流入4.83亿元,其中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平煤股份均增仓较多。中煤能源自8月19日起,机构席位资金连续10个交易日呈净流入状态,总买入资金6.19亿元,净买入2.59亿元。33家基金公司总买入金额达35470万元,净买入28604万元。除了中煤能源以外,中国神华、平煤股份机构在10个交易日内分别介入资金2.39亿元和0.79亿元。

  资料显示,8月份机构机构资金净流入达到146.7亿元。其中,基金席位8月净买入172.2亿元(买入846.8亿元,卖出674.6亿元),743个交易的基金公司席位中,有430家净买入,其中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的基金席位有8个。买入最多的4个基金公司席位依次为基金2526(28.8亿元)、基金2518(25.7亿元)、基金2518(17.5亿元)、基金3049(13.4亿元)。其次,QFII云集的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8月净买入9.1亿元(买入30.1亿元、卖出21.0亿元),而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东路营业部净卖出6.0亿元(买入28.9亿元,卖出34.8亿元)。另外,社保资金有12.4亿元的净买入。

  业内人士分析,煤炭行业长期发展前景仍然值得看好,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煤炭行业的估值水平已经具有相对的优势。按照市场一致预期,目前整个煤炭板块平均市盈率为17倍左右,剔除焦炭类上市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5倍左右。目前整个煤炭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比较接近。考虑到煤炭公司的未来增长以及盈利能力,煤炭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合理,部分煤炭股出现一定程度的低估。在目前股票市值体现的资源价格已经严重偏低,在政府对新增煤炭资源管理日益严格的背景下,煤炭的资源价格将逐步提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