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谷歌引发智能手机大战 国产手机应出招应对

  今天深夜(美国纽约时间23日上午10点30分),搜索引擎巨头Google公司与运营商T-Mobile美国公司,将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基于Android平台的Google手机HTCDreamG1。据了解,该款手机预计10月上市,用户可以通过它使用3G网络,售价为199美元。


  Google手机的正式发布是否能像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一样一炮打响,并影响手机格局?昨日,业内人士对时报记者表示,Google手机的发布,将在智能手机领域引发一场大战,国产手机厂商应利用其自身优势出招应对。

  将搅动智能格局

  针对此次Google手机的正式发布即将带来的影响,宇龙酷派总裁助理刘东凯表示,Google手机实现了未来无线互联网终端融合的趋势,与iPhone、黑莓相比更具开放性,这预示智能手机“世界大战”即将开始。刘东凯表示,为了应对Google手机即将带来的竞争,全球各大手机制造商、操作系统阵营此前都纷纷出招应对。

  据了解,今年6月,诺基亚宣布收购在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占有2/3份额的Symbian公司,并联合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以及NTTDoCoMo等公司,以开放的姿态向全球推广新的Symbian移动操作系统平台;7月,内部激战正酣的Linux手机操作系统两大阵营(LiPS论坛和LiMo基金会)突然宣布停战议和,Linux标准化团体加入LiMo基金会,联手迎战Android;7月10日,苹果公司开放了AppStore,用于让独立软件开发者销售其软件,其在技术上的封闭确保高利润的商业模式被Google的开放平台打破了防护壁垒。

  深圳战国策分析师杨群认为,Google手机被公认为是一款纯粹的用户型手机,这将使苹果、诺基亚等竞争对手感到不安。杨群表示,Google手机所用开放性Android平台接下会被摩托罗拉、三星和LG等手机厂商采用,由于Android系统在无线通信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比以往手机系统有了大幅的提升,完全可以预料基于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会在智能手机领域掀起一场大战。

  国产应出招应对

  Google手机在搅动智能手机市场格局的同时,对国内手机市场又将产生何种影响?对此,刘东凯表示,Google手机实现了未来无线互联网终端融合的趋势,这对依靠单一的手机终端盈利的手机制造企业而言将是恶梦的开始。“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就像一座金矿,Google手机进入中国市场是迟早的事情,这对中国本土的手机企业而言就是"飞机大炮"对"大刀长矛"的屠杀。”

  刘东凯表示,Google、iPhone、黑莓无一不是技术铠甲护体的全球巨人,都是在本国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成长壮大,而国产手机就像就像一个刚刚学步的婴儿。他强调,中国政府应对有自主知识产区的技术积累型本土手机品牌稍加政策与资金扶持,助力中国TD-SCDMA走向世界,有望改变Google发动的这场智能手机“世界大战”的战局。据了解,为了应对无线互联网时代的挑战,酷派在2年前开始基于3G及Wi-Fi等应用技术,规划出一款引领手机及无线互联网终端的旗舰产品酷派9000,将在10月底上市。

  杨群则认为,Google手机一旦进入中国市场,对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造成巨大影响是完全可以预料的,但对整个国内手机市场而言,影响则不会太大,国产手机在细分市场上的一些优势,Google手机短期内还无法顾及。

  作者:杨章玉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凯 | 杨群 |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