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价暴涨 两黄金股展开涨停竞赛

  ◆每经记者 李智

  昨日,受利好刺激,山东黄金(600547,收盘价37.14元)继续涨停。这是该股自上周四开始,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另一只黄金股中金黄金(600489,收盘价35.17元)则在昨日完成了连续四个涨停,成为“9·18反弹”以来表现最强悍的A股。

  多重利好刺激

  黄金股在本轮反弹中的连续大涨,显然有多重利好助推。

  首先,国际金价暴涨。一方面,石油价格走强带动金价崛起;另一方面,美元贬值预期再度出现,黄金的避险功能重新受到重视。上周,国际基金大量购入黄金,金价迅速突破800美元/盎司关口,本周一度冲击900美元大关。

  而山东黄金近期还传出注资和资产收购消息。公司9月22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在未来三个月内有注资计划。分析师称,这一方面能使公司的后续发展和盈利能力得到保障,另一方面又能增强投资者信心。

  中银国际研究报告则称,山东黄金正加速在山东省收购黄金资源的步伐,预计公司黄金储量增加的空间巨大,金矿寿命将至少延长至20年。公司已探明可开采黄金储量达100吨左右。而中金黄金本月也传出收购多处金矿资产的消息。

  后市还看国际金价

  此次两大黄金股股价大涨,主要原因还在于国际金价大涨。

  目前,美国金融危机令全球经济市场担忧,黄金的避险功能再次受到资金青睐。 西南期货黄金分析师贾铮对此指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久。从长期来看,金价将回到它原来的走势,在700~800美元区间震荡向下。”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金价只是短期冲高又回到800美元以下的话,那么黄金股回落可能性非常大,加之目前A股前景不明,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