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质检总局辟谣抽查酒企 传言起于网站论坛

  ◆每经记者 江旋 张娟娟 发自北京

  23日,一则“据传闻,继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被查出含三聚氰胺后,日前国家质监总局又抽查酒类产品,在贵州茅台、山东张裕、中粮长城和青岛啤酒中发现了致癌物质亚硝酸钠”的传言,将贵州茅台、张裕A等酒类股票无情地打趴在了跌停板上。

  当晚,中国酿工业酒业协会和各大酿酒企业紧急发布公告予以澄清,被传言殃及的茅台、张裕等企业亦都表示传言乃“无稽之谈”。

  2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挂出《郑重声明》称,“这种说法与事实不符,日前我局没有对贵州茅台、山东张裕、中粮长城和青岛啤酒进行抽查。”

  青岛啤酒昨日亦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一份由国家啤酒及饮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该报告显示:在送检的600毫升装青岛啤酒样品中并未检出亚硝酸盐(NaNO2)。

  无疑,上述传闻是则假消息,但在当前,却很容易传得有鼻子有眼,并对资本市场形成了实质性的杀伤力。据悉,此则传闻来自人民网强国论坛,该帖被各大网站和论坛多次转载,某些网站在转载时还注明了 “来自人民网的消息称”、“据人民日报报道”等字样,受“毒奶”事件影响,一些不明真相的投资者非常敏感此类消息,纷纷开始抛售手中的酒类股。

  昨日,记者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已经找不到此帖,当记者致电强国论坛时,值班网站编辑告诉记者,此帖被证实是假消息,目前已经被删,但网站编辑无法去审核帖子的真假,并称只要不是煽动性和蛊惑性的帖子,网站都会给帖子“放行”。

  “因为那条帖子没有涉及到过滤词,所以会自动流出,复查时发现它是假消息就立即删除了。”值班编辑说。但他不认为强国论坛的一个帖子就能引起酒类股的大跌。

  昨天,贵州茅台大幅上涨5.13%,张裕A也小幅上涨0.55%,青岛啤酒继续下跌2.32%。

  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没有在强国论坛看到其有关假消息事件的任何声明。(每经记者张娟娟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娟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