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乳制品安全已经得到控制

  本报记者 肖明 北京报道

   “不会有进一步的坏消息。”

  9月24日,在2008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间隙,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谈到目前的乳制品安全时说。

此前一天,他刚刚结束了数天的调研返京。

  项玉章承认,中国整体在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检测技术上,与西方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不过,经过这次调研了解,目前乳制品安全已经受到控制。

  9月17日起,国家质检总局派驻各地共22个省(市、自治区)的加强乳制品监管工作组,分别在天津、广东、陕西、安徽等开始了调研和监管工作。其中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带领总局工作组,在内蒙古督促检查乳制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项玉章则带队去了安徽。

  项玉章带领的国家加强乳制品监管工作组在安徽质检局听取了三鹿奶粉事件的情况汇报,随后分成两路,分别赴合肥、马鞍山、淮南、蚌埠、滁州、阜阳等地进行督查调研。

  根据记者了解,这些工作组的重要任务,是了解目前各地对乳制品企业从原料生产到最后乳制品生产整个过程的质量监控情况。同时对于各个地方进驻企业的监管组情况进行指导、帮助、监督、考核,直接参加对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调查和督查。

  项玉章带队的工作分组还去安徽当涂县蒙牛现代牧场,以及合肥等地的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监督和调研。

  项玉章告诉记者,从调研情况来看,目前从原料生产,到中间加工生产,到最后乳制品出厂过程来看,质量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其中9月14日以前的乳制品全部收回,进行了全部检测,有问题的已经全部销毁。9月14日后生产的乳制品经过检测,没有发现三聚氰胺。“这些产品可以放心使用。”他说。

  项玉章也表示,其他与乳制品相关的产品,目前正在进行全面的三聚氰胺检测,不久结果将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玉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