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航集团人事震动 陈峰将离任大新华

  ◆每经记者 孙嘉夏

  记者昨日从海南航空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海航集团近期将发生重大的人事变更。曾在海航集团内历任要职的李晓明将担任海南航空(600221.SH)董事长,并将同时出任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董事长,而陈峰将不再担任大新华航空董事长一职,但仍保留海航集团董事长职务,现海南航空董事长朱益民将前往海航集团任执行副总裁,原海南航空首席市场官杨建红将担任海南航空副总裁。

  目前,海南航空已成为继“三大航”之后的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大新华航空占有海南航空51.68%股份。

  据介绍,李晓明是海航集团的“元老”,今年47岁,为人“很有魄力”,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任职,此后还曾担任美国友生公司驻华首席代表。1992年,李晓明来到海南航空任计划财务部总经理,2000年,由时任海南航空执行总裁的李维艰提名,李晓明出任公司执行副总裁,此后还曾担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总裁、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海航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巧合的是,此次将顶替朱益民接任海南航空董事长一职的李晓明,当初的执行副总裁一职正是被朱益民所顶替。199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朱益民,于2001年9月顶替李晓明,担任海南航空执行副总裁,2002年2月,朱益民任海南航空常务执行副总裁,2002年12月,任海南航空首席执行官,2006年3月,任海南航空总裁,2007年11月,任海南航空董事长。

  对于这一系列人事调整,海南航空宣传部门向记者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任何信息,一切都以董事会公告为准。”

  海航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指出:“这样的变动意味着陈峰的权力被削弱了。这次上来的李晓明也是海航的创业者之一,在市场开拓等方面都很有经验,这可能会影响到以后海南航空的经营思路。”

  而另一名海航集团人士则告诉记者:“此前陈峰曾经提到过,希望将权力更多的交给年轻人,这次的调整,可能就是这种思路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明 | 朱益民 | 陈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