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宝钢采油钢管获重大突破

  宝钢采油钢管获重大突破

  □本报记者 王进宝钢集团日前透露,宝钢在与中石油、中海油的油套管和海底管线合同上取得零的突破,打破了进口垄断,支撑了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实施。

  宝钢表示,宝钢首批高钢级大壁厚HFW海底管线管发往中海油锦州项目施工现场,实现了宝钢在这一领域销售零的突破。

这表明宝钢已具备了高钢级海底管线管的批量供货能力。由于受海底特殊环境影响,海底管线管的力学性能、抗腐蚀能力和安全保障性能的标准都十分严格,对钢管尺寸精度等的要求也远远高于陆地用管线管。目前,国内海底用管以进口为主。

  除在海洋管线方面的突破外,宝钢还表示,已经与中石油西南分公司签订了50吨镍基合金油套管供货合同,用于中石油四川龙岗天然气田的开采作业。这是我国天然气开采首次采用国产镍基合金油套管。

  据宝钢介绍,镍基合金管是涉及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产品,合金含量高达80%以上,主要用于地质结构复杂、高温高压、高腐蚀性的特大型海相天然气田的开采。该产品因制造工序复杂、生产难度大、质量要求严格等,被誉为钢铁生产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之一。长期以来,由于镍基合金油套管的制造技术被国外少数钢铁制造商所垄断,国内市场价格一度高达每吨80多万元。近年来,随着我国川北地区普光、龙岗、罗家寨等复杂地质特大型天然气田的发现及商业化开采的推进,对镍基合金油套管的需求猛增。为打破国外镍基合金油套管进口价格居高不下、交货期难以保证的不利局面,2006年宝钢开始涉足该领域研发并于今年开始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