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你有巴菲特 我有李嘉诚

  李嘉诚被称为“亚洲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周三的举动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奥马哈的圣人”巴菲特本周的举动指明了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市场底部,随后,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也出招跟进,在投资者和储户对东亚银行(Bank of East Asia)信心大跌之际出手力挺。

  跟巴菲特一样,“李超人”在用钱方面绝不是傻瓜。

  和记黄埔董事长李嘉诚这两位如今均年事已高,他们都是通过一家控股公司经营自己的大量资产,而且都亲自参与公司的管理。李嘉诚的公司叫长江实业(Cheung Kong Holdings),虽然它规模不及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但这些年来也为它的投资者创造了不俗的回报。

  李嘉诚周三突然出手买进东亚银行“大量”股份的举动符合他一贯的投资风格,那就是在其他人纷纷出逃的时候大胆进入。

  日前,因市场盛传东亚银行因其他金融机构倒闭而面临重大风险,大量储户在东亚银行总部外排队提款。

  当天下午,东亚银行股价跌幅一度高达11%。但“李超人”乘机买进。

  表面看来,这或许像是一位香港大亨救助另一位大亨、同时也是他朋友的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David Li)。

  但对李嘉诚而言,此举看上去没多少负面风险。

  如果全球银行业整合浪潮蔓延到亚洲,随着希望在此设立滩头阵地的大型外资集团出手并购,一些小机构可能会被收归门下。

  如果东亚银行出现在被收购名单上,李嘉诚势必能快速获利。

  如果不是这样也没什么可担心,以前李嘉诚已经多次展示过在香港股市接近或处于底部时出手抄底的才能。不管届时是哪种情况,李嘉诚暂时都不会有丢掉“超人”名号的危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巴菲特 | 李超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