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金融风暴影响 外资撤离台股19天净汇出1500亿

  中新网9月27日电美国金融风暴造成外资撤离台股,台当局“金管会”26日发布统计显示,9月1日至19日,台湾外资净汇出48亿美元,折合新台币逾1500亿元,台湾证交所的数据显示外资9月卖超台股868亿元(新台币,下同),两者均透露出外资正加速撤出台湾市场。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金管会”发布统计,截至9月19日止,外资累计净汇入金额约1343亿美元,较8月底累计汇入净额1391亿美元减少约48亿美元。若只统计今年数字,外资在9月初已经由净汇入转为净汇出,今年1月到9月19日止,今年外资净汇出约32亿美元。

  外资8月净汇出50亿美元,同期间外资卖超台股298亿元。9月虽未结束,但外资净汇出与外资卖超台股金额都有更甚8月的趋势。

  “证期局”官员强调,外资汇出主要受全球股灾影响,外资投资台股有85%属于各类型基金,在美国次级房贷风暴与雷曼兄弟倒闭事件接连发生后,外资为应付全球投资人赎回,只好卖股求现并汇出资金。

  外资不断汇出,占台股市值的比重即将跌破30%的关卡。目前外资占台股市值比重为30.72%,去年8月美国次级房贷风暴吹向台湾时,当时外资占台股市值还有34%。

  外资持续卖超冲击台股表现,日前“立法院财委会”曾要求“金管会”限制外资不得借券放空。“证期局”官员表示,因为全球各地都发生股灾,各地采取类似的措施抑制空头,“金管会”正研议此种方法的可行性,“会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

  “证期局”官员坦言,外资借券卖出的成交量不到台股成交量的1%,限制外资不得借券卖出,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但对外资心理面造成的冲击比较大。

  虽然外资占台股市值比重下滑,“证期局”官员说,外资占台股交易量的比重却上升。去年外资占台股交易量的19.7%,本月已提升到26%。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