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南京房管局:四季度国家可能出台楼市相关政策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南京市房管局副局长郭宏定成为最忙碌的新闻发言人,针对记者、网友提出的调控是否违背市场规律等尖锐的问题,郭宏定一一作答,同时他也透露,四季度国家包括各级政府都有可能会出台相关政策,预计南京楼市也将在此段时间走向正常。


  问:政策是否违背市场规律?

  郭宏定这个问题比较尖锐。必须强调的是,政府根据市场发展是可以采取适当手段进行调控、干预房地产市场,这也是国际通行的办法,包括美国次贷危机政府也出手了,去年房子过热出台国八条、国六条,今年楼市出现新情况,包括先行指标有下滑趋势,我们出台政策也是必要的,不影响市场发展方向。

  另外,政府调控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市场、保持市场的稳定发展,我们觉得保持市场稳定发展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保持市场稳定发展都是有益的,当然我们期望的指标是希望房价平稳。

  问:南京楼市究竟下滑多少?

  郭宏定 当前南京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土地成交、新开工面积等主要先行指标均出现明显下滑,如不采取措施,则必然导致今后供求关系失衡,进而导致市场大起大落。今年1-8月南京市(含溧水、高淳)商品住房销售量为296.83万m2,同比下降约五成。

  问:如果这次效果不明显,会不会继续采取一些其他政策?

  郭宏定从房产部门的角度来看,这个政策还是有一定的力度,会有正面的影响。当然还有更重要的政策,像税、费、金融政策,这个权限在中央政府。政策进行中我们也会进行跟踪分析,并可能加以完善。

  四季度国家包括各级政府可能会出台相关方面的政策,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更重要的影响,预计四季度南京楼市将走向正常。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宏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