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萧万长:台湾经济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信心

  台湾执政团队中精通经济的萧万长在此间提出,现在台湾经济最重要的问题是信心,政府要想办法解决民众信心不足的问题。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十四届年会”二十九日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十二楼昆仑厅召开,来自各地的八百余名台商参加年会。
萧万长应邀在开幕典礼致词。

  萧万长说,现在国际金融环境与经济景气遭遇瓶颈,台湾自是无法避免,因为台湾属于浅碟式经济,受到冲击也不容小觑。

  萧万长分析指出,国民党自今年“五·二0”执政以后,台湾面对的国际经济困境有二:通货膨涨、物价上扬,以及国际经济受到美国次级房贷事件影响。就是这两股势力,造成全球性,以及台湾遭遇的经济困顿。台湾执政团队对症下药,提出的因应对策是:稳定物价与扩大内需方案。

  萧万长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现在台湾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在亚洲仅次于日本,为第二低,物价可说得到稳定,民众对物价上涨的心理恐慌也可说得到抑制。执政团队因应消费、投资衰退问题也提出提振、刺激景气计划,但因扩大内需方案有其行政时程,需要透过立法通过、交由地方政府执行,待真正实施需有一段时日。

  萧万长强调,台湾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信心问题。因为国际情势严峻,此时此刻坚强的信心益显重要。或许目前台湾民众信心不足或脆弱,表现的是在证券市场的起落,以及岛内消费与投资的不热络。面对此一现象,政府要努力进行的是一方面刺激消费,同时要思考如何稳定金融,此外也要照顾中下阶层与弱势族群,例如政府推出“四六八方案”,就是要关照中低收入户,藉由政府的补助,帮助他们投入消费市场,刺激市场的成长。另一方面则是提振投资,例如爱台十二项建设以及其他公共工程的推行,包括国光石化公司的设立、高铁站区的开发、桃园机场航厦扩建、航道增加、台中港与高雄港自由贸易港区的成立等,希望借以吸引外资与内资的投入参与,为台湾带来另一次经济荣景。

  萧万长表示,如何吸引内外资,不能光用口号,必需开创一个有利的投资环境,政府计划由租税改革开始,让台湾拥有与邻近地区相同的竞争力,并能兼顾社会的公平正义。

  他透露,在租税改革工作中,执政团队将朝向“轻税减政”方向去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