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平板电视进入“黄金期” 价格拼杀冲击市场

  从下月开始,平板电视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圣诞节以及元旦三个黄金销售时间。创维、TCL、康佳、海信等国产品牌的平板电视系列产品纷纷降价,一场旨在“反击”合资品牌的“价格保卫战”就此打响。虽然,“价格保卫战”的最终结果尚未可知,但是,未来国产平板电视销售价格会更低,消费者将从中受益却是不争的事实。


  降价声一片

  9月中旬,创维打出了厂家直销的招牌,对平板电视产品进行大规模促销,旗下多款平板彩电降价1000元左右。例如:32英寸等离子电视价格降到2990元,37英寸液晶电视仅售4990元……这些都创下了同尺寸平板电视价格新低。此外,42英寸液晶电视售价5990元,47英寸液晶电视售价6990元……,这些优惠的价格着实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其他国产品牌也不甘示弱,近日纷纷启动促销方案。康佳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中旬开始,旗下的平板电视产品全面降价,最高降幅达2000元。TCL也“祭起”了降价大旗,其中一款42英寸液晶电视售价降到6000元以下,其他尺寸平板电视也将同步降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国内重点城市的等离子32英寸电视的品牌构成中,国产品牌占据绝对垄断优势。创维、长虹、海信、康佳、海尔这五大品牌在这个规格的市场占领了大部分份额,国产品牌集体优势非常明显。

  被迫应战损失大

  虽说国产品牌平板电视的市场销售成绩全面飘红,但是如果结合今年上半年国产品牌平板电视的市场表现,就会不由得为它们捏了一把汗。国家信息中心的统计结果显示,受合资品牌价格大幅度调整和销售渠道压力影响,2008年上半年,国内平板电视整体价格回落迅速。在平板电视中,等离子电视整体平均价格下降幅度超过35%,液晶电视整体平均价格水平下降13.08%。

  特别要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平板电视的价格调整是由合资品牌主动发起的,渠道商借力推波助澜。合资品牌的价格调整正好选择在国产品牌开始向平板电视产业链上游大量投资,准备弥补上游产业链缺失劣势,但又尚未完成上游产业链布局的“真空”期。在这种情况下,国产品牌被迫降价应战,其结果是,市场销售量排行前10名中的国产品牌的占有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12个百分点。

  先降价先得市场

  苏宁华北管理总部总裁范志军称,降价已经成为家电行业中屡试不爽的“法宝”,谁先降价,谁就能占得市场先机。以2006年十一黄金周为例,合资品牌彩电突然降价,国产彩电措手不及,市场“天平”因此失衡,合资彩电占据了国内彩电市场的半壁江山。2007年五一黄金周、十一黄金周及今年的五一小黄金周,合资彩电均率先降价,“逼”的国产彩电在市场中举步维艰。今年国庆黄金周还未到,以创维为首的国产品牌率先降价,必将占得市场先机,彩电市场或将随之重新洗牌。

  早前,业内研究机构预测2008年将是平板电视行业的“井喷”年,但从上半年的实际表现看,“井喷”并不突出。

  针对目前市场上的降价行为,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平板电视价格仍有下降的空间。GFK行业分析与专项研究部总监叶平也指出,国产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下半年整体降价将放缓,降价幅度在7%到8%之间,不会出现2005年、2006年那样高达30%到40%的降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