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法院裁定:起诉苹果AT&T欺诈案可继续审理

  AT&T为iPhone手机用户制定的两年服务协议涉嫌欺诈消费者吗?起诉苹果和AT&TMobility的一起群体诉讼案的原告认为确实如此,北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联邦地方法院法官也裁定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苹果和AT&TMobility欺诈了消费者,将继续审理该案。
北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方法院这样的裁定等于驳回了AT&T认为该案应当通过仲裁解决的动议,驳回了苹果不受理该案的动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第一代iPhone在苹果专卖店、AT&T营业厅中销售,但客户必须在家中自己激活iPhone。其它手机运营商则在营业厅激活客户购买的手机,苹果今年7月份发布iPhone3G时也采取了这种方法。

  这一裁决正值手机市场发生巨变之际。日前Verizon和Nokia等手机巨头公布了向外界开发人员开放手机产品的计划,T-MobileUSA上个月推出了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G1手机。

  原告认为,苹果去年发布的1.1.1版iPhone操作系统不仅仅改进了iPhone手机的功能,还是对解锁iPhone或安装未获授权的第三方应用软件的消费者的“报复”。起诉书指出,苹果完全清楚这款升级包会损坏解锁或安装了没有获得苹果批准的第三方应用软件的iPhone。

  原告称,苹果发表的一份声明可以证明他们的主张。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安装1.1.1版iPhone操作系统可能会造成解锁版iPhone遭到永久性损坏。起诉书还指出,因安装1.1.1版iPhone操作系统致使解锁版iPhone手机受到损坏的消费者被告知他们已经触犯了质保协议。

  该案的关键在于,iPhone的服务协议规定,AT&T与iPhone用户之间的纠纷应当通过仲裁或小额索偿法院解决。但原告认为,根据加利福尼亚州法律,协议中有关仲裁的条款是不合理的,不能用于解决用户和AT&T之间的纠纷。他们还指出,在回到家激活iPhone并连接到互联网之前,用户看不到服务协议的内容。

  市场分析机构创新策略的分析师本·巴加林表示,苹果和AT&T肯定会上诉。(刘彦青)

  或继续独立运作手机芯片业务。贝耶尔表示,飞思卡尔正在与数家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但没有制定时间表。贝耶没有透露飞思卡尔是否可能与英飞凌合作。但媒体盛传两家公司已展开谈判的信息。

  飞思卡尔称,在出售手机芯片业务后,将增加对工业和消费芯片业务的投资,以增加该公司微控制器、微软处理器、基于具体应用的处理器、模拟芯片和传感器芯片等产品的销量。

  业界表示,尽管受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拖累,但飞思卡尔在手机芯片业务上拥有独家技术和多项专利,因此找到相应买家并不难。但贝耶尔拒绝透露公司是否已经与潜在买家进行接触,也没有透露其手机业务部门的估价。

  此外,飞思卡尔已同意与摩托罗拉终止一项供货协议。该协议规定,作为飞思卡尔的老东家和老客户,摩托罗拉必须每年从飞思卡尔采购一定数量的手机芯片。贝耶尔对此表示,该协议终止后,飞思卡尔今后仍将与摩托罗拉保持良好业务合作关系。(啸风)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