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救市难救美元 原油连跌三天

  尽管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对美国金融业的7000亿美元拯救法案,但原油的长远需求前景仍然堪忧,美国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三天收低。NYMEX-1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09美元,跌幅为0.1%,至每桶93.88美元,交易区间介于91.30-96.03美元。

上周,近月合约下跌2.49美元,跌幅为2.58%。伦敦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下滑31美分,跌幅为0.34%,结算价报90.25美元,交易区间介于88-92.46美元。

  11月RBOB汽油期货RBX8跌2.67美分,跌幅为1.18%,至2.2283美元,交易区间介于2.1875-2.2886美元。11月取暖油期货HOX8跌4.75美分,跌幅为1.75%,结算价为每加仑2.6620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介于2.6240-2.7320美元。

  上周美国众议院通过救援计划,参议院已于上周四通过。美国众议院通过救市计划后,总统布什也立即签署了立法。该计划将允许美国财政部从银行购买不良抵押贷款资产,有望令信贷市场恢复流动性。

  油价自7月触及每桶148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以来已经累计回落超过了三分之一。一年多以前由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引发的信贷危机已严重打击了银行及股市,并令投资者担忧其恐将拖累全球经济停止增长。很多人都把此次危机与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进行类比,这是过去8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下滑。很多人士认为,随着工业活动放缓,油价或将进一步回落。

  如果真的出现严重经济衰退,从而拉低原油需求的话,油价自然不会停留在目前接近每桶100美元的位置。这将不仅限于美国,全球均如此。因为原油的平均开采成本每桶仅20多美元。如果目前的经济下滑恶化并陷入衰退的话,油价重心或可能跌至新的低位。同时,油价可能取决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出口国能否遵守产量配额并限制供给。如果OPEC能约束自己,就能维持油价。否则,原油的供需紧平衡就会消失,油价会继续下跌。

  欧元兑美元上周百分比跌幅则为面世来最大,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涨幅创下了16年来的最大纪录,美元指数上周也创下了16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元兑欧元周五上涨,尾盘美元指数持平于80.532,并触及80.933的13个月高位。欧元兑美元跌0.3%,报1.3779美元,周四曾跌至1.3704美元的13个月低点。

  这是因美国国会通过7000亿美元金融业救市计划后,投资者担心欧洲可能没有足够的措施应对信贷危机。不知道法案是否能改善美国信贷市场,欧元的压力加重。不过,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在积极与德国、意大利和英国领导人以及欧盟高官和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会晤,力求找到欧洲认同的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解决办法。

  美国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15.9万人,高于预期,且降幅为五年半最大。该报告和美股的持续大跌增加了美联储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美股周五以跌幅收盘,因投资人担心救市计划可能不足以令美国经济避免衰退,也消减了美元兑日元早盘的涨幅。

  此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以小跌幅低收。COMEX-12月期金结算价收盘下跌11.10美元,跌幅1.31%,至每盎司833.20美元, 交易区间介于822.50-852.70美元,前者为两周半来低位。几乎所有人都预计法案会被通过,当法案真的通过后,美元走势没有大的改善,自然的反应救市锁定获利。尽管美元交易商在美国众议院通过拯救计划法案后使美元兑欧元下跌,但金价仍稳住了其价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