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国鞋企将联手抗辩欧盟延长反倾销期

  中国出口欧盟的皮鞋及童鞋在遭受了两年的反倾销征税之后,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由于启动“日落复审”程序,将暂时维持对华反倾销征税措施。这意味着,中国制鞋企业还将承受12至15个月的高昂出口税率。

  为保护欧盟一些国家制鞋企业的利益,欧盟从2006年10月7日起正式宣布,从中国进口的皮鞋及童鞋征收为期两年的16.5%的反倾销税,对越南皮鞋征收10%的反倾销税,这一措施将于本月到期。

而本周,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的发言人表示,欧盟现在启动反倾销复审程序,在复审调查完成前,将继续对中国进口皮鞋维持征收反倾销税。按照常规,复审程序将持续12至15个月。

  实际上,欧盟当初对我国出口皮鞋实行反倾销限制本身就缺乏充足的法律与事实基础,这项措施在欧盟内部也曾引起很大争议。在最终裁决时,欧委会正是考虑到内部强烈的反对声音,才将反倾销措施由通常的五年改为两年,两年之后这项措施理应终止。

  “中方对欧盟对中国皮鞋发起反倾销复审调查表示遗憾,中国政府反对欧方以任何形式延长该项反倾销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3日发表谈话指出,欧盟鞋类产业经过了长期的配额保护,加上过去两年的反倾销措施,产业已完成结构调整。目前,欧盟产业各项指标良好,对外出口强劲,说明欧盟产业是具有竞争力的,没有必要再进行保护。

  在两年前的反倾销裁决中曾领头组队赴欧盟上诉的温州制鞋企业奥康集团,目前也在积极准备材料,准备再次抗辩。据奥康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奥康、东艺、泰马等龙头企业正在联合“备战”,向欧盟重新申请市场经济地位,以改变终审结果。

  数据显示,温州制鞋企业近两年来在欧盟的反倾销措施中“受灾”严重。今年1-6月,温州鞋出口欧盟仅增长14.4%,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